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老是来去匆匆。古今有多少人想牢牢的捉住它,可是无论怎样也没能愣住他匆匆的脚步。童年的岁月也亦是如斯,转眼千百度,但它老是在我的记忆深处。
——题记
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童年,是人一生中最无邪烂漫的一段时光;童年,也是人一生中最收留易失去的一段时光。每当我哼唱起同你的歌谣时,那认识的旋律常会及其我对童年夸姣的回忆和纯挚的爱。
曾记得刚跨进小学门槛的我,对一切都感到那么的新颖,当下课铃一响,我如同一只刚从笼中飞出的小鸟,恨不得对这里的一切一下子就认识过来。经由一段时间以后,我与同学们都互相了解了,并建立了纯挚的情谊。到了那时,下课后,男孩们在操场上奔跑,女孩们在一起跳皮筋,踢毽子。一切的一切,此刻都唤起童年的记忆。那时,真的很快乐。但时光匆匆,六年的小学生活生计转眼间就到了尽头。分别的时间到了,当毕业分手之时,一本同学录,留下全班每个同学的字迹姿势和语气,还有不同的鼓励和对未来的期待。
童年是那样的无忧无虑,无邪烂漫;那样的五彩缤纷,如诗如画。但也是那样如斯的易逝。
还记得朱自清先生在一篇文章中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又在开的时候。但是,智慧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是啊!一切都有可能重新再来。可时光为何如斯的无情,宁愿抛弃众人的呼喊,也不愿愣住他那匆匆的脚步?或许是他看透了人间的一切,以为这样才是最公平的吧!可是他令多少人叹服,替多少人染白了双鬓?
由于时光的匆匆,我们才会懂得童年的贵重,固然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轻风吹披发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但是,童年的记忆,我将永远珍存于我的记忆深处。
童年,是种在校园里永远长不大的记忆,是留在岁月里永远忘不掉的纯挚!
童年,匆匆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