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荔枝优秀作文精选
在水果当中,我喜欢吃晶光耀眼的梨、甜津津的大桃子和红灯笼似的柿子,但我最喜欢吃的还是那诱人的荔枝。
成熟的荔枝,大多是深红或紫红色的。远远望去,像一颗诱人的“珊瑚珠”。
我从枝杈上剪下一个细看,荔枝的果是球形或卵形的,皮很粗糙,上面有一个凹凸不平的小疙瘩。在荔枝的顶端,有一个明显的疙瘩,荔枝是连接枝杈的。剥开皮,就露出晶莹剔透的果肉,摸上去滑滑的,软软的。隔着果肉,可以看到荔枝中间的核,好像一颗黑珍珠。那润泽的果肉真让人不忍心去吃,但荔枝又那么令人馋涎欲滴。
刚放入口中,一腹浓浓的香甜之味,涌入肺腑。吃完了一个,可荔枝的香味还久久地留在口中,甜甜的,像吃蜜一样。这种感觉让我情不自禁地摘下了一个又一个……
荔枝,你是那样诱人,真叫人抵挡不住你的诱惑啊!
2022读书心得推荐 荔枝蜜的读书心得怎么写
《荔枝蜜》看起来像一首美妙的诗,但是更像一首歌,作者在这里唱的是一首赞歌,一首生活之歌,作品的最伟大之处是让人学会了在生活中放歌。
杨朔散文的最大特点是在平凡中展示不平凡,这一鲜明的特点也让读者受益匪浅―他教会了人们在生活中寻找亮点、在平凡中寻求伟大、在一般中寻觅超越,然后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营造一个美妙的氛围。让社会充满爱。所以学过了《荔枝蜜》之后,最大的启发就是要善于发掘社会上的美。
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人,都不能离开社会,每一个人也都为这个社会辛勤式作着,辛勤的付出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支持,精神上的支持也同样不可缺少,如果把一个人放到原始森林,给他最有利的工具,穷其一生他所做的也只能是一点点的成就。因此《荔枝蜜》似的文章正如赛艇队里的鼓手,用咚咚的鼓声振奋人心,在精神上给予队员以最大的支持。寻找歌唱的亮点是赞歌能否唱得好与不好的关键,而杨朔给了我们很好的借鉴的机会。在《香山红叶》里,他发现了老向导这片最红最红的红叶;在《荔枝蜜》中他发现了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劳动者―蜜蜂。他讴歌了蜜蜂,赞扬了了伟大的祖国劳动者,把这首生活赞歌唱得十分响亮且悠扬!
当然赞歌是需要唱和的。在这篇文章里作者只给我们提了一个很好的开头,我们所要做的是互相勉励,互相劝慰,在疲劳中为对方送上暖融融的话语,在饥渴中为对方提供可口的饭菜,在孤独中给予对方感情,在痛苦中给予对方慰藉。好的需要表扬,高尚的需要赞颂,美丽的需要夸耀,善良的需要表扬。从心中唱出的赞歌必然会像一泓富有温意的泉水温暖你周围的人,从眼神流露出的夸奖必然能让你周围的人永远生活在春意盎然之中。
不要太在意你赞歌对象的大与小,小蜜蜂所象征的是祖国的千千万万的辛勤劳动者;同样也不要在意你赞歌的优美与否,因为从心中唱出的歌都是美丽而动听的。当然,当一个人唱赞歌的时候不仅仅是为了别人,他也要用赞歌来鼓励自己。作者在结尾说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蜜蜂来激励自己成为生活的辛勤开垦者。自己唱出来的也为自己,自己给自己加油,那样才能强有力地生活下去。
读过了《荔枝蜜》就要学会生活,学会观察,学会歌唱,那样才能有真正的美好的生活。既然生活是这样的美丽,既然连小蜜蜂都如此辛勤地劳动,那我们只有一路高歌,互相劝勉,朝着最伟大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