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种弧度,是最优美的弧度。
微笑,是一粒种子,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微笑,是一片羽毛,温柔的太不像话。
微笑,是一种力量,改变生活,改变命运。
还记得霍金的那个标志性动作吗?头只能朝右边倾斜,肩膀也是左低右高,双手紧紧并在当中,握着手掌大小的拟声器键盘,两只脚则朝内扭曲着。嘴已经歪成S型,只要略带微笑,马上就会现出“龇牙咧嘴”的样子。他在21岁时发生了人生的一件重大事件。这一年他被确诊为患上了肌萎缩恻索硬化症,这种疾病会是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听使唤,只剩下心脏、肺和大脑还能运转,最后连心脏功能也会丧失,当时大夫预言他只能再活两年。这一致命的打击几乎使霍金放弃了学业,但他却依然用微笑面对世界,他克服身患残疾的种种困难,于1965年进入剑桥大学,这个时期,他在研究宇宙起源问题上,创立了宇宙之始是“无线密度的一点“的着名理论。
微笑和宽容
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一个淡淡的微笑包含了满怀歉意,包含了一句简单的“对不起”,一切尽在不言中,谁说只有眼睛才是心灵的窗户,微笑也是心灵的另一扇窗。而当自己被别人踩到脚时,也向别人投去一个淡淡的微笑,“礼尚往来”嘛!用微笑去面对别人的暴力,以静制动,以微笑战胜暴力,让他们自己感到惭愧。“微笑”即提高了自己的修养又帮助了别人,这才是宽容的微笑之真谛!是宽容教会了我微笑,也是微笑教会了我宽容。
在4年前的那次全县小学生运动会上,当一个朝气蓬勃的女孩稳稳地高举着校牌穿过整个会场时,她洋溢着一脸的微笑,她的全身都焕发着青春的气息,那是一种微笑之美,是一种任何事物都无法替代的美,是一种超然物外的美。那种为来自一颗真心,一颗纯洁之心,来自一种热爱,对母校的热爱。真诚的微笑、鼓励的微笑、快乐的微笑。这些都是美丽的微笑。是这个世界让微笑更加灿烂,也是微笑让世界更加美丽。
也许在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烦心事,考试不及格、愿望不能实现、目标达不到。可如果没有这些,用傅雷的话来说:做人也就太腻了。再说了就算我们愁眉苦脸甚至痛哭一声,发泄一次,这些都无济于事。而我们应该做的事想好如何面对未来,还有一年,我们将踏进中考的考场,还有一年,我们将踏进高中的殿堂,还有一年,我们将放飞理想的翅膀!还有一年!不!只剩一年了,我们不能再自暴自弃了,振作起来吧!让我们用宽容的微笑、美丽的微笑所形成的更加灿烂的微笑面对挫折、面对失败、面对不幸、面对生活中一切的“绊脚石”。让我们将嘴角轻轻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