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候,有个非常著名的思想家,他叫荀子。他写了篇非常有名的书叫做《劝学》。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里面的句话:“骐骥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前段时间,发生的件事,让我真正理解了“坚持”的力量和对于学习的意义。
我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学画已经四年了。其实我还是挺爱画画的。方面来自于自己的兴趣,另方面也来自于爸爸妈妈的支持和鼓励。
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名画家。这几年下来,我在绘画的道路上,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收获了很多的肯定和荣誉。但是,就在昨天,因为没有及时上交绘画习作,我被老师批评了。后来,我敷衍地画了幅画以应付任务,结果被老师打回要求重新完成。我很苦恼,也很沮丧。我突然觉得我不爱画画了,觉得画画是件浪费时间又浪费体力和脑力的事情。
就在我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爸爸跟我说起了荀子劝学的故事。爸爸说:骏马跃,并不能跳到十步之远。劣马拉车走十天,也能走得很远,它的成功在于不停的向前;拿刀去刻东西,如果中途停止了,那么,就连腐朽的木头也不能刻断。如果坚持不停的刻下去,坚硬的金石也能雕刻成功。
劣马拉车走十天,也能走得很远,它的成功在于不停的向前;拿刀去刻东西,如果中途停止了,那么,就连腐朽的木头也不能刻断。但如果坚持不停的刻下去,坚硬的金石也能雕刻成功。
爸爸说的话,让我恍然大悟,也让我羞愧难当。无论是学习还是绘画,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不断的坚持,才能获得成功。爸爸说:“个人有梦想是好的,但要实现梦想,那必须要懂得坚持。坚持是种信念,更是种力量。”听完爸爸说的话,我自觉的拿起画笔,认真的在画纸上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