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很有气力的。微笑是沉稳的山,给人以心安;微笑是活动的水,给人以活力;微笑是天空吊挂的彩虹,给人一种梦幻般的锦绣。
微笑是跨越代沟的桥梁。你是否发觉自己无法与父母沟通,你是否发现自己常常与父母发生争执?我明白,每个人都想跨越这条鸿沟,那便需要在这儿建起一座桥梁,用你的微笑建起一座沟通亲情的桥梁。当父母用他们那保守的思惟来约束你时,你用你的微笑包收留父母,再与之沟通,只要你言之有理,父母一定会理解的。反之,假如你板起脸来反抗,强烈的争执之下,你的心与父母只能越来越远。
由此可见,微笑是连接亲情的纽带。
微笑是打开心灵大门的钥匙。当你进入一个新的集体时,你是否感到紧张、不安、害羞,你把自己藏在海螺里,拒绝一切。而朋友的一个微笑,熔化了你那坚硬的外壳,也溶化了你那冰封的心。你开始与人快乐的交谈,这便是微笑的魅力。
由此可见,微笑是与目生人交往的通行证。
微笑是消除曲解的催化剂。朋友之间,难免会产生曲解,你心里委屈,觉得自己握住了真理,不愿以微笑代替绷紧的脸,你只能与朋友成为最认识的目生人。而假如你能微笑面对,事情总会水落石出,那你不但握住了真理,也握住了友情。不是有一首歌,歌词道:“请把我的微笑留下。”这不正反映了情谊对微笑的渴想吗?
由此可见,微笑是连接友情的纽带。
微笑是促进你前进的动力。在你碰到挫折时,你悲观叹气,失去糊口的决心信念。这时,上级的一个微笑,你仿佛看到了但愿的曙光。你解读那微笑的密码,那微笑包含了上级对你的但愿与信任。你重新扬起糊口的风帆,在人生的海洋里乘风破浪。那微笑,成为大海中的导航灯。
由此可见,微笑是处理上下级关系的良药。
我知道,亲情渴想微笑,正如小草渴想甘露;友情渴想微笑,正如沙漠渴想甘霖;人生渴想微笑,正如鱼儿需要水。
微笑是人生的一张通行证,走到哪儿,只要你带着她,前路便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