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冰小鸭的春天》,我深深地被冰小鸭不惜生命追求春天的行动感动了。
这是一个感人故事:一个小哥哥用一块被人丢弃的,很小很小的,形状像小鸭子的冰块雕了一只冰小鸭。冰小鸭只是一块冰,但它非常渴望春天。冰小鸭明明知道自己在春天里会融化,但还是恳求石天鹅带她看一看美丽的春天。最终,她真的看到了春天,她很快乐,跳到小河里,跟一群鸭子嬉戏玩耍直到融化
春天是美好的,人人都向往,就连会融化的冰小鸭也很向往。那么如果你是一块冰,还会像冰小鸭那样渴望春天吗?明知道自己会融化,你还会大声说春天真好吗?
是的,有时要付出生命来换回自己的追求。冰小鸭就是这样的,春天将要来临,可她怕自己融化。但是,好朋友石天鹅告诉她,春天很美。她逐渐地喜欢上了春天,并且用生命去追求春天。
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是不是也会遇到这样的事呢?
有时,遇到困难了,能轻而易举地退缩吗?有时,不小心摔倒了,能埋怨地面不平吗?在哪儿跌倒要在哪儿爬起来,不要因为一次考试没考好,吓得不愿第二次上考场。不要因为摔倒了而丧失信心:我永远也不走那条路了!
有一回,教美术的老师来班里选几位同学参加美术小组,我很喜欢绘画,平时在班里画画也算是好的,可我没被选上。后来,我向老师请教,老师说要画好细节,不要涂涂改改,会显得很乱。我照着老师的话做,每次美术作业都完成的很好。第二学期,老师又来班里选了几位同学,当然,我如愿以偿,参加了美术小组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当然我们应该像冰小鸭一样勇敢地去面对,坚持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