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成功的初体验,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是一颗最耀眼的明珠!
——题记
第一次总是美好的。第一次摔倒,为的是教会我们小心;第一次失败,为的是教会我们不能松懈;第一次学会。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是一颗颗小水珠,构成了人生的长河;是一缕缕微光,照亮了人生的路途。
这么多的第一次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那一次。
还是在小学的时候,那时的我总爱沉默,不爱说话,在班上人缘也并不好,就连成绩也并不拔尖,这样的我并不自信,所以当老师选我去国旗下讲话时,我惊呆了,同学们也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我。我很慌张,虽然很期待能在同学们面前展示、表现自己,但是我并不擅长演讲啊!下课后,我鼓起勇气,到老师办公室去说明情况,放弃这次演讲,把这次机会让给其他成绩好表现又好的同学,但是,老师用一种鼓励慈爱的目光看着我,说:“老师相信你不比其他同学差。”我顿时充满了信心,拿到稿子后,一遍又一遍的读着,熟能生巧,我终于能背诵下来了,并且在爸爸的指导下,颇有演讲的味道了。
终于到星期一了,心中不禁又紧张又激动,挨过了早自习,该去操场了!我站在台后,一颗心砰砰地跳个不停,心想:这次机会难得,老师那么信任我,我不能让她失望,更不能给班上丢脸!主持人悠扬悦耳的声音听得许多人如痴如醉,但我无暇顾及,因为我正忙着背稿子呢,到我了,主持人将话筒递给我,感受着话筒上的余温,第一次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走上了属于我的演讲舞台,我的脚有些轻微发抖,一个抬眼,望见了老师的那双鼓励的双眸,好像在对我说“你能行!”老师的注视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与力量,定了定神,开始缓缓地道出那篇早就烂熟于心的演讲稿。时长3分钟的演讲就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看着老师的赞美的眼神和同学们惊讶表情,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因为我知道,我成功了!
这一次演讲,它使我成熟了、大胆了、有经验了。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了,但是这一次,我锻炼了自己,我战胜了自己,我超越了自己!
只有相信自己,才会发生奇迹!
——后记
[观后有感系列]教师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写作范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讲述了革命志士狱中绣红旗、第一代“攀登者”将国旗插上珠峰之巅、“中华神盾”“身披”五星红旗护航深蓝、“嫦娥团队”让五星红旗在月球背面“闪耀”,以及老校长升起澳门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故事。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她是一种力量、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希望、一种信念,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更需高扬爱国主义教育旗帜!
五星红旗,是人民信仰的凝结。1935年5月,时值民族危亡,方志敏烈士在敌人黑暗的监狱里,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饱含爱国深情,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憧憬着国家的美好未来。五星红旗,映照着民族之精神。七十年来,中国以令世界叹为观止的速度成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论是攀登珠峰,挑战人类的极限;还是护航深蓝,维护世界的和平;还是登陆月球、探索宇宙的奥秘,中国人都致力于共同创造人类美好的未来。因为中国人民的梦想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我们的国家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五星红旗之名,燃中华儿女之情。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需要精选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有美好的体验、良好的互动、深入的参与,有利于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生心中,进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