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600字范例
在暑假,我读了一本著名的书叫《绿山墙的安妮》。她那灿烂的笑脸,似一束温暖的阳光吹进我们的胸怀。她的天真纯洁,让我难以忘怀,让我受益匪浅!
书中,爱德华王子岛的绿山墙农舍卡思伯特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田里的农活,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活泼乐观的红发女孩安妮。给这一对兄妹带来了春天般的生机。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
虽然安妮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收养,可是她并没有成为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小孩,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梦幻和想象中。她想象自己也许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听到山谷中传来的回声,就想象那是一个叫维奥莱特的喜欢重复她说话的好朋友。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像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看着安妮的那些天真而充满着美好梦想的话与想象,你会感觉你进入了一个奇妙而甜蜜的通信世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神奇与快乐。
你相信生活有阳光,它就会有阳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会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给你带来真正的快乐。只要你时刻用一颗乐观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对世界,你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
让我们向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
[读书心得参考] 小学生读书心得(篇五)
在上个学期,我看了十几本的书,其中有一本叫《哪个拐走了姥爷》。
小路的姥姥过世了,姥爷陷入了无尽的悲伤,他不跟其他人交流,一直看着姥姥的照片,连自己最疼爱的“幸运星”小路都不理不睬,小路非常想帮姥爷走出悲伤,但是母亲一直坚持着把姥爷送到养老院,小路不可以同意这个决定,她想到一个主意,她要带走姥爷,带姥爷去其他人不了解的地方。
小路找到一个流浪者的车厢,那个人非常会照顾姥爷,他捡了一条狗,给姥爷用捡垃圾获得来的钱买了一把摇椅,还把我们的气垫床给姥爷,自己铺地铺睡觉。小路天天早上趁上学之前的时间,偷偷地带给姥爷吃的。最后,姥爷终于恢复了我们的意识。
小路通过了我们的努力帮姥爷找回了自我,值得大家学习,但是,不应该有偷的方法获得食物。人间的亲情已不多了,母亲不应该直接将姥爷送到养老院去,可以自己照顾姥爷啊!难道工作比亲情要紧吗?
感觉你的温暖,你的香味……好让我可以轻声细语地安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