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里,妈妈给我布置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她要让我从一个衣来生手饭来张口的温室花朵中变成一个什么家务活都能做的女生。理由是:我都这么大了,还不会做饭洗衣服,如果到了爸爸妈妈去外地出差的时候,那么我该怎么生活啊?因此,妈妈对我进行了魔鬼般的训练。今天一大早,我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妈妈就已经用她的堂门正宗河东狮吼冲着我的耳根子吼道:“快——点——起——床——啦,起来收拾好以后做家务!”我慢吞吞地坐起来,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懒洋洋地问道:“干嘛呀,一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家睡觉啦?”“嘿哟,你还跟我讲睡觉,直到今天要干什么吗?”妈妈双手抱胸,厉声问道,“今天,你的任务就是要学会做饭!”“什么?还要不要人活啦?”我听了,直接一边说着一边钻进了被窝里。妈妈看到她的话对我没有起作用,因此大发雷霆,她一把掀开我的被子,揪着我的耳朵把我拎了起来,严厉地瞪着我,眼睛里发出了令人生畏的寒气,扯着嗓子吼道:“我告诉你,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到底起不起来?”我立马被这气势吓到了,连忙爬起来,赔着笑脸说道:“呵呵,别这么凶嘛,我马上就起来,马上就起来。”
等一切收拾好之后,我开始要进行妈妈给我的任务了。今天要做的菜是做青椒炒土豆丝。于是,我穿上围裙,洗干净手,把案板和菜刀也洗干净,并从冰箱里面拿出了一个大土豆和三个青椒。在妈妈的指点下,我先把它们都切成丝,然后把锅洗干净,打开火,往里面倒了点油,接着便把土豆倒了进去开始不断的翻炒,等炒了一阵后放入一些适量的葱、姜、酱油、盐、鸡精、味精,然后再加一点水。等土豆熟后把青椒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炒,最后等炒均匀后把他们盛到碟子里。
“好了,大功告成!”我开心地欢呼着,妈妈走过来,看着我,笑眯眯地说道:“好,你这一关算是通过了!”我高兴地一奔三尺高,伸出手,把手指做成”V“的姿势,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嘿嘿,其实做菜也不难嘛,只要我一出马,绝对做得好,哈哈,这个暑假,我学会自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