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宇宙的秘密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宇宙科学的书,书中描述了宇宙是由无数颗恒星,行星和行星的卫星组成的。其中有一颗蓝色的星球在夜以继日的转动着,这就是我们的地球。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太阳是一颗会发光,会发热的恒星,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万物将无法生存。夜晚到来时太阳跑到哪里去了呢?那是因为地球在围绕太阳旋转的同时,像个陀螺一样自转着,朝向太阳的一面就是白天,背对太阳的一面就是夜晚。
告诉我火箭是如何升上太空,人类怎样登上月球的明白了宇航员在太空的空间站如何吃饭,如何理发,如何上洗手间。航天飞机可以容纳大型人造卫星或运输建造空间站所需的原材料。它还有一个机械臂,可以将人造卫星或其他人造天体移动到指定位置。
今年暑假神州九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十天后神州九号的返回舱安全降落。看到返回舱里走出来的宇航员叔叔和阿姨,我心里无比激动。在心里暗下决心,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宇航员,踏上宇宙飞船探索太空的奥秘!
【热门读书心得】 宇宙的秘密读书心得(经典版)
《宇宙的奥秘》是法国巴亚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主角有怪博士、祖祖小姐和扎克教授。
书里面怪博士的回答很好玩,而扎克教授把怪博士的答案给纠正过来。书中的问题有:为什么太空是黑色的、星星是怎样诞生的、什么是陨星、为什么月亮会发光、什么是臭氧层、什么是光年、什么是星空、什么是失重状态什么是陨星这个问题,怪博士是这样回答的,他说:火星人很喜欢玩滚球游戏。只是在火星上,他们不能像地球人那样玩金属球,所以只好玩那些在火星上找到的石头。问题是,火星人不像人类那样灵巧。他们把石头砸在地上的时候用力太大了,以至于石头又弹起来,然后飞向太空。在太空当中,地球在火星的下面,所以这些飞离火星的小球最终都会冲向地球。那些火星人丢掉的小球就是我们所说的陨星!
看了这本书,我的收获是科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个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