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初中作文读书心得其三
有一种心情叫感动,有一种感情叫震撼。昨天,和宝儿在上海电影国际影城观看了电影《唐山大地震》,果不其然,出了电影院,泪水还在流,有种想把泪使劲流干的感觉。那种心情语言已经乏力,那种情感也只有泪水才能演绎。
平静的市井生活,忙碌穿梭的街道马路,一家四口有条不紊地美满生活,热情奔放的一对中年夫妇,一双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姐弟,因勤劳而殷实的平民日子···多么熟悉多么安详啊!谁能想到,成群的黄色蜻蜓像蝗虫一样,黄压压的穿过街道,沿着铁道线追随着火车蜂拥赶来,撞在路灯上,撞在铁轨信号箱上,撞在道口等待火车经过的人们的脸上、身上,撞在一辆已经卸好货物快乐归航,身旁坐着一对龙凤胎儿女的大强的货车窗上。女儿登,瞪着大眼睛,惊讶地叫:爸,蜻蜓,许多蜻蜓!儿子达,一脸漠然:多得我都不想捉了。而爸爸大强若有所思:大概大雨就要来临了吧!地震前的唐山,安静,平和,日常微小的生活,令人舒服,惬意。
23秒,黑暗中的23秒,倾城覆地的23秒,惊骇撕裂的23秒,生离死别的23秒···房子瞬间没了,亲人瞬间没了,唐山瞬间没了。满地流淌的是亲人的热血,满目流淌的是活着的人的眼泪。废墟间停放的是一具具家人的遗体—— 一家几口同排躺着,就这样没了,已经无人在亲人旁边哭泣了。李元妮,大强的妻子,方登方达的妈妈,撕心裂肺地嘶喊,抱着大强嘶喊:你为什么要把我拽回来,你自己却跑进去呀!没有了吧!抱着女儿嘶喊——这已经是她又一次的撕心裂肺了。在选择救女儿还是救儿子的剜心疼痛后,她不得不放弃了女儿。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抱着已被压断一只胳膊的奄奄一息的儿子嘶喊···
没了,才知道啥叫没了。李元妮一辈子都在絮叨着。
简单、直白、震撼、锋利,这便是《唐山大地震》的全部。23秒的灾难是开始,是基础,是原点。32年的时间是平复,是救赎,是重生。每一位走出电影的观众,身心受之感动,情感为之震撼。而这部影片感人的程度不仅仅是要给女人,这部影片男人比女人的眼泪流得多。因为不一定女人都会做母亲,但是,每一个男人都永远是儿子。看完这部电影,我们也许会重新审视自己的妈妈了。
唐山感动世界。而冯小刚,一个熟悉的名字,陪伴中国老百姓走过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不见不散》《一声叹息》《手机》《集结号》《非诚勿扰》···以往,他总是在数九寒冬咯吱我们一下,让我们暖和暖和。今儿,改在三伏天,给我们防暑降温。不管是笑,还是哭,小刚就是小刚,留给我们心中的就是他温暖和力量。
亲人,永远是亲人。
读书心得收藏: 马克思资本论读书心得之四
看过不少叙述和回忆伟大导师马克思的书,如李卜克内西的《回忆马克思》,梅林的《马克思传》,每一次阅后都像火炬燃起心中的干柴,周身充满了无可比拟的热量。
今天,我又看了一本比前二本更完整,更充实,更能反映了马克思的着作,这部书好像一组反映伟大导师的照片,我看见,一个伟大导师的成长过程,他抛弃了教援和法学专业,为了研究现实,他投身于革命实战,他摈弃了鲁格的空想主义,为了贫民,他呼出了向大地宣战的口号,他没有给他的母亲带来幻想的葡萄园,为了磨锋他战斗的笔尖,他让他的燕妮等待了他八年,他的早熟使得比他大十六岁的老教授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思想早已走到了人类的前头。
是的,聪明的艾得加尔被时代所抛弃,空想的大学生们隐去了,独有无产阶级的斗士马克思在思想的旋祸中健游着,向着伟大的目标前进,看来,黑格尔和柏林大学的约翰对他的思想有很大的影响,马克思从这个故纸堆中找出了辩证法的明珠,马克思拼命钻研文学语言,他为了更好的运用语言竞着迷一部中篇小说,他的各种文字的运用,使得朋友们都非常吃惊,他用他崭新的世界观,全身披摩地杀向了战场,尽管他被当局通缉使他出逃了国外,但他高兴,因为他至少在这个巨人的身上造成了严重的裂痕,他知道,不可喻越的鸿沟正是由痕裂所造成的。
如果说燕妮是他亲爱的妻子,那么图书馆便是他的伴侣,他研究革命理论,尽管生活不很如意,但他是在为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谋利益、求幸福。
可以看出,马克思是个平凡的人,并非什么超级天才,他的伟大是和他诲诲不倦的研究革命理论和参加革命实践所分不开的,难怪,那些马克思的朋友在诽谤马克思时,把他描给成一个很可怕的人物,燕妮要捧腹大笑了,道理很简单,因为他是一个很平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