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便已阅读过《小王子》这本书,如今又与父母一同品读让我感悟更是深刻。
《小王子》讲述了天真的小王子在和他精心培养的单纯又脆弱的玫瑰花产生矛盾后离开了只有比自己大一点儿的星球。开始了在各个星球流浪的故事。他在六个星球流浪后,最后才来到地球。在沙漠中开始了自己寻求友谊和真情的历险。最后一条蛇结束了他在地球的流浪。ZUOwEN101.coM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叫纯洁的心灵。“这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到整个星空都会感到高兴,就好像所有的星星上都开着同样的花似的。”这是小王子感叹的,让我感受到他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玫瑰花,为了让羊不吃掉玫瑰花,特地让作者为他的羊画上了口罩。对他来说这朵玫瑰花好比他的生命,是与众不同的,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他,它不会忘记小王子,他更是教会了小王子,“只有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小王子拥有如此广阔的内心和深远的见识,他让我感受到了食事物的神秘,但是从满着希望,要乐观对待人生呢。《小王子》让我受益匪浅,我见识到了纯真的心灵、真挚的感情,看待事物的理智,对待人生的乐观。
编辑推荐
读书心得收藏: 初中红楼梦读书心得500字(篇一)
我在教师的图书角内借了一本书,它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红楼梦》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作家曹雪芹呕尽心血,花了十年的时间,写成了这部长篇小说。全书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封建大家族由盛而衰的历史过程,描写了众多性格鲜明的人物……
正是如此,刚拿到书,我就爱不释手了,怀着急迫和激动的心情,我翻开了这本书的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