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开在心中的花初一高分作文篇二
种下一朵花,用泥土掩埋它的种子。它会在你毫无察觉之时悄悄绽放。浓艳亦或淡雅,可是却将它那清香永远留驻在你的心尖。慢慢温软而上。
这一朵,我邂逅淡雅与珍惜
我与母亲坐在窗台,春天早晨的和煦阳光零散地落在我与她的身上,金黄色泽的阳光透过我们的发梢,指缝,衣隙,散落一地,一片金灿灿……母亲用手指挽起落在她肩上的一束头发,将它挽起别在耳朵上。金色的阳光折射在那根头发上,不经意间,我看见一缕银丝,在阳光的映衬下露出点点寒意。母亲仍在笑着,眼里充满了柔情,我用手帮她挽起另一缕头发指尖触碰到那根银丝,感到一丝凉意,用手放在鼻尖上,是一般淡雅的花香味,像极了一束牡丹,淡淡地开在我心间,母亲欣慰地摸摸我的头,我沉浸在这一片淡雅的花香中,眼前不觉蒙上一层大雾,正在液化成泪。
这一朵,我邂逅芬芳与幸福
烟雨蒙蒙,我听到下课铃后,走出教室。听到一路上都有此起彼伏的抱怨声。我却一点儿也不担心,原因是父亲。从小到大,父亲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上下课。我来到校门口,四处张望,踮起脚,寻找那个熟悉的背影,终于寻到那个宽大的背影。父亲用他温暖的臂膀,将我拥入伞下,轻触到父亲身上熟悉的衣服香味,似曾相识。我在伞下,又回忆起之前的一幕幕放学后伞下的时光,偶然觉得下雨也很美,也很开心。气氛在氤氲,我沉浸那一片父亲的衣服的肥皂香味中,好似一朵芬芳的百合开在我的心中,我靠着父亲更紧了一些。
这一朵,我邂逅浓烈与留恋
今日是母亲的生日,我已是十五岁了,如今坐在餐桌前,望着父母俩人逐渐老去但却依旧精神的面庞,烛光斑斑,透射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是幸福亦或是开心。母亲闭着眼,许下愿望,我和父亲两人微笑着拍着手,为母亲唱着生日祝福歌。此时,此景,此人,我想时间在此停止,让父母慢点老去吧。望着他们开心的笑容,我不知道还能再有多少次陪母亲过生日,还有多少次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光,我默默对着烛光许了个愿;愿我们三个人永远不要分开。时光,时光,你慢些吧——这一次,我闻到浓烈而又如此真实的花香。我忘记了呼吸,更忘记了流泪,这一朵好似一朵玫瑰那么浓烈的香味,久久难以逝去,名为留恋。
有这样一朵花,它的枝叶是母亲的柔情,她的枝干是父亲的保护,它开出的花则是属于我们三个人的幸福与时光与相互的爱,这一朵花永远开在我心中,淡淡地散发出她的香味,使我久久沉浸在其中。
有一种爱永远没有极点,有一种恩情永远没有终点,这就是父母的爱,是父母对我们的恩情。
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听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爹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也许你没有注意到这无数的第一次,在成长的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心血,倾注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父母都会牢牢地记在心头上,陪伴在你身边,默默地支持你。
在人生的波澜不惊中,崎岖坎坷的旅途中,是谁给予我们最真诚,最无私的关爱,是谁对我们嘘寒问暖,时刻给予我们不求回报的奉献,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我们如何做人的道理?
是父母给了我无私的关爱。每次上学时,父母总是不断地千叮咛万嘱咐地叫我照顾好自己,还经常到学校来看我,给我带去好吃的,好穿的,生怕我在学校吃不饱穿不暖;每当下雨下雪时,他们总会来接我回家,总是给我以最温暖的的感觉。而我总以为那是理所应当的,如今我才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是父母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从小我就跟邻里一个同龄女孩关系很好,每次都在一起,简直是形影不离。突然有一天,我们之间发生了隔阂,我们谁都不肯原谅对方。爸爸发现后,严肃地说:“你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就破坏了你们之间的友谊呢?友谊是天地间最可贵的东西,失去了就难得,人与人之间应多学会宽容,这样才能相互谅解,相互尊重,彼此之间也就多了一份信任,对人要和睦友善,懂吗?”从此我在待人方面多了一份宽容,一份热情,因此也交了不少好朋友。至今我还记得爸爸那沉稳而又庄重的神情,是爸爸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他让我懂得了更多。父母对我们的爱就是这样产生的。这些例子太多了,令我说也说不完。
父母之恩大于天,我们该如何报答父母之恩呢?有人说,等我有钱了,我要大把大把地塞给妈妈;等我有时间了,我会带他们游山玩水,让他们在有生之年玩个痛快。可是能你有钱了,爸爸妈妈还吃得动他们想吃的东西吗?他们还有那么好的身体素质到处游玩吗?当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时,对爸爸妈妈的孝心其实也就应在在我们平时的“滋润”中完成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吧!常怀感恩的心去爱父母,我们才回去爱他人,也会被他人爱,让感恩之心常在,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