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量姿势读后感
当我们状态好的时候,感觉做什么都很轻松,当状态不好的时候,感觉做什么都很困难。状态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真的存在吗?是不是伪科学?
《高能量姿势》就是一本讲述通过身体语言来改变自己生活状态的书籍,让我们从身体姿势中获得自信和成功。
一位心理学专家曾指出:无声语言所显示的意义要比有声语言多的多,而且深刻。《高能量姿势》里所阐述的内容就是运用肢体语言对自己产生正向积极的影响。我们知道在沟通中肢体语言是一种有力量的影响方式,它可以直接影响受众的大脑和心里状态。那么对自己使用高能量的肢体语言,同样会起到极好的影响作用。一个自信的、扩展性的姿势,能够对我们的情绪和状态产生神奇的积极影响。借助简单的高能量姿势,可以帮助我们迅速调整出更好的状态,打造我们的强势心理。
很早以前就听过一种说法,会装,比如装着过好日子,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要一直装,装到这种品质内外到你的身体,这就不仅仅是装了。这和这本书提到的高能量姿势所带来的强大的心理暗示和改变自我意识的作用,是异曲同工的。
书中提到的强势心理和弱势心理,在工作中也是非常的常见。以简单的压货来说,同样的产品同样的客户,老手压货和新兵压货往往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为什么会有不同的结果?很显然,作为新人在和客户沟通的时候,你可能会有弱势心理,交谈的时候会不自觉地透露出来,内心很担心自己说错话,担心客户提出的问题无法解答,在这样的弱势心理下,往往你实现不了目标。而相反,作为老手在和客户沟通的时候,你可能会有一种强势心理,因为你做了多了,什么情况都面对过来,客户的问题,担忧,拒绝你都能轻松应对,绝对的自信能让你发挥真实的水平,得到想要的结果。所以我们的增长与锻炼在于如何在看起来弱势的情况下,能展现你强势心理,达成目标。这时候高能量姿势就能通过肢体语言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以达到改变自我意识的作用。
高能量姿势让你更有力量的原理是什么?通俗地来讲,大家都知道身心统一,心可以影响身,开心的时候,人们喜欢旋转跳跃,双手双脚会舒展开,占据更多的空间,即高能量姿势。焦虑不安或心情低落的时候,人会不自觉地收缩自己,占据更小的空间,如蹲在台阶上,双腿屈膝靠近胸部,头放在膝盖上,双手交放在脖子上。这样收缩自己占据更少空间的姿势就叫低能量姿势。身心是相互关联的一个整体,既然心可以影响身,那么身同样能影响心。
最后想说的是《高能量姿势》这本书读完后,最关键的是去实践和运用,所有的改变都应源于对自我的认知和内心的渴求,成功的改变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每天的点点滴滴。
首先,这本书就像一本“武林秘籍”,可以让我们在关键时候更好的呈现自己,肢体语言影响这我们的大脑和心理。一个自信的、扩展性的姿势,能够对我们的情绪和状态产生神奇的积极影响。借助简单的高能量姿势,可以帮助我们迅速调整出更好的状态,打造我们的强势心理。
如何拥有存在力什么是存在力?在我感到这件事因我而不同的时候,存在力就出现了,它让我感受到自身最真实的感受。处于这个状态的人,会表现出各种吸引人的特质:热情、平和、值得信任、自信而不自负……,存在力可以通过自我助推,通过自我引导来获得。认识真实的自我,认可真实的自我,展现真实自我是掌握存在力的标准方法。
失去了存在力会怎样?首先,意义感会降低。存在力让我们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赋予动力。其次,不断地自我怀疑。所以要拥有存在力。
先说下冒名顶替心理综合征概念,简单来说,就是这类人是成功者,但是却认为这样的成功不应该属于自己。优势激素则会帮助我们提高存在力,作文另外压力激素会降低我们的存在力。冒名顶替带来的消极心理会不断打压自己的自信心,直到把我们击垮。书中讲了一个演讲的例子,作者读博期间有一个演讲的机会,但是在台上演讲这方面,一直缺乏自信,受冒名顶替综合征的影响,她觉得自己做不好这件事,想要退缩逃跑。导师告诉她:你必须去,哪怕你假装自己擅长演讲,直到某一刻你就真正的擅长了。
结果,她在20xx年站在了TED的舞台,她的演讲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肢体语言的力量与生俱来的骄傲姿势,好像所有赢得比赛的运动员们都做过这样一个动作:双臂高高举起,挺胸抬头,敞开怀抱。而输了比赛的运动员则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双肩下垂、含胸缩背的动作。这种姿态的选择并非是后天,而是与生俱来的认知。弱势心理者喜欢把身体蜷缩起来,试图占用更小的空间。
改变姿势,改变可能,运用高能量姿势改变自己。
姿势是这本书的重点,所以说学会这点很重要。在生活里会看到这样的人,他们坐立笔直,目光坚定,让人感到充满自信和能量。还看到过另一种人,身体蜷缩,坐姿不端正,目光呆滞,让人感觉到负面。我想第一种人做什么都会比第二种成功机率大,这就是姿势给人带来的能量。是身体影响心理,还是心理影响身体?换句话说是因为高兴,我们才唱歌,还是因为唱歌,我们才高兴。我们因为快乐而张开了嘴,因为痛苦而落泪,因为愤怒而冲动,因为害怕而起汗毛。每一种情绪,都会引发我们相应的肢体变化,这是无异议的。那如果反过来呢,我们通过笑,可不可以感受到快乐,利用哭感受到悲伤,如果别人给我们制造了一个汗毛倒竖的生理反映,我们会不会恐惧呢?
答案是肯定的,作者通过实验证明了这一点:姿势可以影响心理。不仅仅在情绪上,还会影响我们的思维和认知。结合前文提到的强势心理和弱势心理,自然也衍生出高能量姿势和低能量姿势。高能量姿势一般具有扩展性和开放性,具体来讲就是占据更大的空间,手臂张开,身体直立等。通过高能量姿势,我们会感觉更强大、更自信、更果断,同时压力更小、焦虑感减轻,最后变得更开心、更乐观。军人就是最好的例子,军队士兵,昂首挺胸,能感受到热血、爆发的能量和强大的精神。他们就是通过姿势来改变一个人的整体精神面貌,换个姿势,让自己能量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