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多是安德鲁遇到过的最奇怪的男孩。他在学校里总是慢吞吞的,但是却对直冲云霄、翱翔长空的英国皇家空军飞机了如指掌。安德鲁被他迷住了,维克多是如此酷爱飞机,他的房间里摆满了精心构建的飞机模型,天花板上有云朵的图案,他那昏暗的床头灯就像《轰炸机的月亮》那部老电影中的一样。
乐观开朗而又有些古怪的维克多如果有一天发现,他深爱的“闪电”飞机要被全部报废,他会怎样?
为庆祝《雷与电》获得卡内基文学奖四十周年,企鹅兰登书屋将于xx年7月再版此书,作为旗下“海雀图画书”中现代经典系列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