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本书叫《雷梦拉八岁》,为什么选这本书呢?因为雷梦拉和我一样,一开学就要上三年级了。书里八岁的雷梦拉是聪明、可爱的小姑娘,她调皮又任性。她在学校里特别爱出风头,在她生病时,会装出很痛苦的样子引起他人的同情……读到这些时,我就好象真的认识一个叫雷梦拉的朋友,她是那么的真实、聪明、可爱。
雷梦拉还有一个姐姐叫碧翠西,她和雷梦拉一样,对家里的食物挑挑拣拣,有时雷梦拉会给她找些麻烦。有一次,妈妈买的一些香肠,碧翠西发现香肠上有一个白色的小点点,她说这是牛舌,雷梦拉听见了就不吃了,碧翠西也不吃了。有时候,雷梦拉把事惹大了,姐姐也受到了很多麻烦……我也有姐姐,还好我还没有给她们找过什么麻烦。不过,现在她们也不陪我玩。可能她们是女的,我是男的吧!
看完这本书,给我一个启示:做事要谨慎,不要惹事,不要把厨房弄乱,这样还得麻烦爸爸、妈妈整理。最后一章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一个家庭并不可能永远都是完美的。要那样,生活就太没趣儿了。通过这本书,我知道,其实爸爸、妈妈都是很爱我们的,有时我们也并不孤独,有时我们的行为可能大人们不太注意,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不关注我们,不关心我们。通过《雷梦拉八岁》的故事,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幸福就在我的生活中,在我的身边,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