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它叫做---《雷梦拉八岁》。它是美国的贝芙莉克莱瑞写的,是吴淑娟。江世伟翻译的。这本书获得过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也获得过国际大奖。
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是;雷梦拉,碧翠西。妈妈、爸爸。主要内容是;八岁的雷梦拉,在开学就要上小学三年级了。她在学校里爱出风头,却又担心别人说她是讨厌鬼。对家里的食物挑挑拣拣,却在自己被罚亲手做过一次晚餐之后理解了妈妈,她生病时,会装出很痛苦的样子引起他人的同情,她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写出了一篇精彩绝伦的读书报告....总之,当你读这本书的时候,你会真切地感受到雷梦拉就是你身边的人,而且,她是那么真实,聪明、可爱。我对《雷梦拉八岁》这本书的感受是:我觉得我们一定要通过自己的作法想想别人的立场,我们一定要理解别人,只有这样,别人才会更好地理解你,如果你只想自己的立场而不想别人的立场,那样只会两败俱伤。如果你助人为乐,只有你帮助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有句话说的好: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如果你在做公共汽车的时候为老人让了一个位置,就等于帮主自己。因为: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最后,我建议大家看----《雷梦拉八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