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日,我正在床上看电视,忽然听见爸爸跟妈妈说:你去把琪琪叫起来,我带她钓鱼去,她这样懒洋洋的可不好。我一听见要钓鱼,还没等妈妈走进房间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了。再说爸爸的话就像是圣旨,我也不能不遵旨呀!
我和爸爸挖了些蚯蚓作鱼饵,然后带上鱼竿,水桶就向小河边走去。
啊!好美啊!来到小河边我不禁失声叫出来。河里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小鱼和小虾们在水里尽情的嬉戏打闹。
我和爸爸分别放好鱼饵,然后举起鱼竿,把线抛了出去。河面在太阳的照射下,溅起一圈圈彩色的涟漪。我的线刚抛出去一会,浮标就动了,应该是有鱼上钩了,我想再等等,等鱼完全咬住鱼钩时再收线,可是浮标动了几下突然就不动了。呵呵,钓鱼也不是很难的嘛!我边想边把鱼钩拉上来,一看,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鱼没有钓上来,鱼饵反倒被鱼吃了。
忽然我看到爸爸的鱼线动了一下,只见爸爸不慌不忙把鱼钩拉上来。啊!好大的鱼!我要是能钓到这么大的鱼就好了!爸爸看我垂头丧气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别灰心!钓鱼要有耐心,还要有技巧,关键要有灵活度,当有鱼上钩时,你要适时的把鱼钩收上来,这样就可以防止鱼吃掉鱼饵,摆脱鱼钩逃跑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于是,我听从爸爸的方法开始钓鱼,没多大一会,我也钓到了一条小鱼。虽然这次钓的鱼很小,但是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做任何事都要讲求方式方法,要有耐心,有恒心,有毅力,只要不气馁,克服困难,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