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昏暗下来,仿佛下一秒即将有一场暴风雨到来,我们端坐在教室里,窗外时不时飘来阵阵凉风。夏老师带领我们一起观看了《少年雷锋》这部电影。放映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为勇敢坚强的小雷锋所流下一颗颗感动的泪珠,这部影片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难忘的印象,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中来回穿梭。这部电影真实生动,有血有肉,更是突出了雷锋小时候的艰难的历程和令所有观看者悲痛的家史,让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分,触景生情。
《少年雷锋》主要讲的是雷锋小时候的悲惨遭遇与艰苦生活。虽然小雷锋的家中一贫如洗,没钱没粮,过着如红军长征般饥寒交迫的日子。但是他们一家五口人生活得十分快乐,没有一点儿贫寒的迹象。可这种所谓的“贫寒而又幸福”的日子不长。没过几年,人面兽心、禽兽不如、狼子野心的日本小鬼子就来扫荡了!村里的男女老少为了躲避小鬼子都藏身于村旁的一个大山洞中,村民们都已经有三天三夜没吃到东西了,显得十分疲倦与饥饿。为了生存下去,小雷锋的爸爸鼓足了百分之百的勇气,冲出了洞口为寻得一村子人的食物,却被日本鬼子当场击毙,场面十分血腥。但是为了大家能继续生存,到死他也仍然紧紧的抱住那袋粮食……
小雷锋得知此消息后痛苦欲绝,恨不得当场冲出去把日本小鬼子狠狠地打一顿,他刚想大喊,就被彭大叔制止了,他对小雷锋说:“如果你现在冲出去了就等于暴露自己的所在地点,同时会让小鬼子发现乡亲们的。你要为整个村子的人着想。”小雷锋点了点头。
几个月以后,小雷锋的哥哥为家中的生计而去镇上打工挣钱,被活活地累死了;小雷锋的弟弟三娃子也因病而死;他的妈妈也被人所逼,上吊而死。家里唯一的三个家人相继去世,家中只剩下小雷锋孤单单的一个人了,这让他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而家人去世不久,小雷锋的家也被查封了,这让小雷锋的心更是受了重创。
自从小雷锋的家人逝世以后,小雷锋变得更加勇敢坚强了,他下定决心要为家人报仇,要当一名军人与日本小鬼子抗争到底。我心想:小雷锋真是一个可以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要向他学习。
可而今,我们生活在二十一世纪这样日新月异的世界中,在爸爸妈妈的宠爱下衣食无忧,但是我们却并没有珍惜这所有所有美好的一切。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行动起来一起珍惜和爱护这幸福美好的生活。
当看完了《少年雷锋》这部电影以后,我立下决心: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报答党恩,造福人民。将来一定要像雷锋叔叔一样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