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不是信仰,而是爱情。
下次,当你害怕的时候,就看看灯光。一圈圈的光晕,其实是天使头上的光环。你的一切,人们看不见,但天使都知道。他们在默默地守护你。
《不逢不若》是一本全新的都市治愈系言情小说,作者是十四阙。女主方若好身世坎坷,是一位第三者的女儿,因此她生下来便背负着自己无法改变的身份与地位,而她的妈妈好吃懒做、爱慕虚荣,阻止她去上好的高中,但意外过后,她的母亲的后半生便都在医院中度过。男主颜苏是一位医生,但他也有难以治愈的心理方面的疾病,说白了应该就是没有与他人分享等方面的意识,是一个不会对他人敞开心扉的人。但因为与方若好的相遇,他也慢慢地认识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情。
方若好在给她的母亲治病的那段奔波劳累的日子里,自己父亲原本家庭中的妻女处处打压她。那段时间,没有金钱,没有亲情,没有爱情。《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里的一句话在她的耳边回荡,像诅咒,重复一遍又一遍: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生而为人,经历爱恨,每一口带有情绪的空气,都是活着的证明。但她从未放弃,致力于电影事业,一路上披荆斩棘,不断丰满着自己的羽翼。一件事情,有人看见百分之九十的失败,有人看见百分之十的成功,对方若好来说,她从来只看得见希望,也只允许自己看到的是希望。
我想要站在一个很明亮但又很遥远的地方,让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人生轨迹。我要很多很多爱,也要很多很多恨。无论爱恨,我一直闪耀。被看见,被索取,被无法忽视。
书中其实也有提到当代社会和娱乐圈的的现状。明星的诞生是源于需求,而大量的需求意味着雾霾。当代的雾霾太严重了,作文人们急切的渴望有一阵风来,能驱走他们心头的雾霾。不要只把目光放在明星身上。看一看粉丝们。看看他们的伤痛、求索。这个大环境太糟糕了,生活是一件很艰难的事,当书中方若好的爸爸涉嫌某案件被警方拘留,又因为她的爸爸是一名富商,就想到书中一个老者说的金句——老百姓们多仇富,喜欢看豪门的不幸。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好想把美好的月光亲捧一把与你共享。因为只有你在的地方,才没有雾霾。
不管书中的剧情是怎样的跌宕起伏,曲折反转,结局总是好的,方若好和颜苏两个人携手抵挡了重重艰难险阻,共同走向了未知的未来。书中的人物最让我感到遗憾的就是方若好同父异母的姐姐方如优,虽然两个人从前有着很多很多的不愉快,但到了后来,两个人便逐渐释怀,成了相爱相杀的好姐妹,可到了最后,方如优听到了方若好的一声“姐姐”,而方若好却再也听不到方如优喊她一声“妹妹”。
让我真正的靠近你吧。让我也能成为你的力量,你的信仰,你的依靠。让我走进你的心,哪怕看见的你不那么完美、强大、温柔,都没有关系。因为我终于可以肯定,我对你不是信仰,而是爱情。我一直一直,深爱着你。我不能没有你。
“我是你的。像11241242星一样,永远永远是你的。”
如遇不详,避之,以免相逢。可我此生,得遇见你,已是莫大的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