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名字人尽皆知;有一段故事世代传诵;还有一个少年,他的一生都在为党和人民付出。他,就是雷锋。
在我的印象中,只知道他做了那么多好人好事,却不知道,他还有一个悲惨的童年,不幸的遭遇。今天。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少年雷锋》这部电影讲述了雷峰小时候的悲惨遭遇:父亲被日本人杀了,哥哥为了养家累死了,弟弟被活活饿死了,而和他相依为命的母亲也上吊自杀了……一家人的早逝令小雷锋从小就成了一个孤儿,也令他心中燃起了“英雄”梦。
看了电影,雷锋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坚强当他被赶出家门时天降了一场狂风暴雨,似乎是在为小雷锋的命运抱不公无家可归的雷锋穿着单薄的衣裤光着脚走在这场疯狂的雨中,当他看见妈妈的坟在大雨中被冲刷时,一声撕心的呐喊震颤了我的心灵,他冲上前去大哭一场,但他并没有从此自暴自弃,他依然靠着自己活在风吹雨淋中。向美好的未来至上恬静的微笑。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富裕的生活,还有父母兄弟们给我们聊天说笑,一家人其乐融融,是多么幸福啊!如果现在的我们,也有那么悲惨的遭遇,那么我们又会怎样呢?
同时我认为雷锋一家人都很善良。当小雷锋告诉妈妈,有人在偷他们家的菜时,妈妈却拉小雷锋向远处走去,他说:“却是乡亲们,以后见了面也不好说话,得饶人处且饶人吧!”当时小雷锋沉思了一会,突然,小雷锋恍然大悟,转头就跑,妈妈问:“你去干嘛?”“我拔些菜给人家送去。“雷锋一家人当时自己都很难养活自己,可是他们却宁愿让自己吃亏。“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是我们做不到的,在生活中那么多人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邻里不和,他们又会不会得饶人处且饶人呢?这是我们值得反思的。
“要做好人,做好人世代有人敬你”这是母亲对雷锋说的话,没错他做到了,也就是这样一句话,使雷锋一生一世都成为一个乐于为他人付出的人,也正是这样使雷锋世代倍受尊敬。我也要做好人,但不是为了让他人记住我,而是为了帮助更多人,使他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