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其四
今年暑假,我在学习后的空余时间,观看了著名作家雨果的第一部著名大型浪漫主义小说——《巴黎圣母院》。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讲述了一位丑陋的卡西莫多被巴黎圣母院的神父克洛德收养,做撞钟人;而外貌正经的神父克洛德自从遇见美丽的吉普赛少女爱斯梅拉达后,被她的美色迷惑的神魂颠倒,指使卡西莫多强行掳走爱斯梅拉达,途中被弗比斯骑兵上尉队长所救,爱斯梅拉达因而爱上了弗比斯。但弗比斯生性风流,被怀恨在心的克洛德刺杀,但没有死。克洛德嫁祸于爱斯梅拉达,令她被判死刑。
行刑时,卡西莫多将爱斯梅拉达救走并藏身于圣母院中,乞丐群众为了救爱斯梅拉达而冲入教堂,与卡西莫多大战,爱斯梅拉达被克洛德带领的队列绞杀在广场上,卡西莫多愤然将克洛德从教堂顶楼摔到地上,最后卡西莫多抚着爱斯梅拉达的尸体殉情。
我的感受:
爱的力量是强大的,但它会使人变得疯狂,作者用他惟妙惟肖的写作手法描述了生性善良、美丽的爱斯梅拉达;也描述了内心阴险毒辣,为满足自己的欲念不择手段的克洛德、内心善良,不愿伤害艾斯梅拉达的卡西莫多。
我从这本书中看到了人性丑陋的一面,也看到了卡莫西多善良的一面。在文中,卡莫西多从未告诉爱斯梅拉达他喜欢她,但卡莫西多为爱斯梅拉达所做的一切足以证明卡莫西多是真的喜欢她,愿意为他付出一切。
卡莫西多为爱斯梅拉达殉情,足以传达出作者想传达出的思想,这是一种对于世俗之美的深刻思考和反省。
[热搜读后感] 《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以前总听别人说《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有多好,本来我也想买一本来读,可妈妈却说我还小读不懂,今天我终于拿起了这本书,让我在这里阅读,让我在这本书里遨游。
《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是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的一本著作。雨果大家应该都很熟悉,都知道他是一位著名作家,但他还是法国重要的诗人、戏剧家和小说家,浪漫主义运动的领袖。1831年完成了《巴黎圣母院》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影响了大众读者。
《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是一部大型浪漫主义的书,主要讲述了:丑聋人卡西莫多被巴黎圣母院的神父克洛德收养,做敲钟人。外貌正经的克洛德神父自从遇见美丽的吉普美少女爱斯梅拉达后,被她的美色所诱惑,指使卡西莫多强行带走爱斯梅拉达,途中被弗比斯骑兵上尉队所救。爱斯梅拉达因爱上了弗比斯。但弗比斯却被克洛德杀死,并嫁祸给爱斯梅拉达,令她被判死刑,受刑时,卡西莫多将爱斯梅拉达救走并藏身于圣母院中。乞丐群众为救爱斯梅拉达而冲入教堂,误与卡西莫多大战。爱斯梅拉达被杀,最后卡西莫多把克洛德从教堂摔落地下。第二天,卡西莫多就失踪了,两年后人们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骨。
对于这本书而言,我最喜欢的是卡西莫多。他虽然是个外形奇丑而心地却很善良的人。当他看到女郎无罪被送上刑台时,就毅然采取行动,独自一人劫了法场,把女郎保护起来。他对女郎这种真诚与勇气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雨果的另一本书—《克伦威尔序言》中说过:“丑存在美的旁边,畸形接近美优美,“丑恶滑稽”藏在“典雅高尚”的里面,恶与善相共,阴影与光明共存。”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的长相去判断他的内心,是否是好坏,因为我们不是他们,不知道他们是否是表里相同。但记住,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更没有绝对的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