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名著,叫【小海蒂】,主人公海蒂是个活泼,可爱,乐于助人,善良的小女孩。
这本书讲述了小海蒂一些帮助他人的事情。比如,小海蒂令他那性格孤僻,脾气暴躁的爷爷从新找到了生活中的许多快乐;小海蒂用真心的鼓励,鼓励克拉拉要从新站立起来。最终,克拉拉战胜了疾病的恶魔,从新站了起来;小海蒂又和彼得的瞎了的老奶奶聊天,让奶奶得到了很多快乐,就连小海蒂去克拉拉家,又会来时,都不忘记给老奶奶带点面包或者什么的吃的,什么穿的;还有在海蒂的影响下使牧羊管彼得逐渐开始喜欢上了学习,成为不撒谎的好孩子......
再想想我,我平时不爱说话,不坚强,做事优柔寡断,一点也和海蒂不一样。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学习学习海蒂那种坚强,善良,乐于助人,活泼的品行。海蒂还拥有着热爱大自然的心,不管是对他人,还是动物都平等对待。总是慢慢的帮助他人。就说她的‘天鹅’和‘小熊’吧,他总是慢慢的安抚着他们,还有那些羊都很喜欢海蒂。我懂得了:如果你想让被人尊重你,你就要也尊重别人。人们一边口口声声说动物是我们的朋友,一边还追杀动物,还做成各种美味,吃进肚子里。
读了这本书,我的心被感动了,做人一定要充满爱心,爱心可以战胜一切!如果人们都能像海蒂一样关心他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