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书有个世界,那里充满了快乐的气息。我经常在那看过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最近,我有去了那里,看到了一位心地善良,会关心别人的小女孩,她就是小海蒂。
《小海蒂》的故事十分耐人寻味。它主要讲了小海蒂被姨妈迪蒂交给她的爷爷奥西姆大叔抚养。后来姨妈迪蒂让她陪有钱人的女儿——克拉拉读书。在那里发生了许多趣事后海蒂又回到爷爷身边,克拉森大夫、克拉拉和奶奶都来看望她。克拉拉原本是个腿脚不灵便的女孩,但在奥西姆高山牧场站了起来。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仔细地回味了一下,海蒂之所以深受大家喜爱,是因为海蒂拥有感人的魅力。而海蒂这种魅力在于她会关心他人,她这一美好品质犹如落叶飘进我的心里,化作知识的养料。
《小海蒂》的故事读来也会引人入胜,因为它洋溢着许多美好品质,就像在湛蓝的天空上添上了一道彩虹。它的故事情节也会偷偷地牵动你的情感,当海蒂被送到克拉拉家时,你会十分不舍她离开了亲爱的爷爷,也会十分着急海蒂以后在克拉拉家会怎么样?她会不会回来?
归根到底,这个故事一直在诠释着关心二字,因为在我们关心他人的同时,别人也会关心你。只有像海蒂和奥西姆大叔一样少索取、多奉献,这个世界才能成为一个被关心包围的爱的世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你也会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