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
《格林童话》是一本好看的书,看完它的人总能回味无穷。
《格林童话》里面有许多故事,其中我最喜欢《渔夫和他的妻子》,这个故事的内容是:一天,一位渔夫捕到了一条比目鱼,比目鱼说自己是一个被施了魔法的王子,好心的渔夫听了,把他放回了大海。回到家,渔夫的妻子听说了这一切,让渔夫去找那条比目鱼,要一栋小巧玲珑的别墅,比目鱼实现了他们的愿望。但是,贪婪的妻子还是不甘心,又要了金碧辉煌的城堡、还想当独一无二的教皇……。最后,渔夫的妻子竟然想控制日月,比目鱼对她无止境的贪婪十分生气,把她之前的愿望全部收回了,她的生活又变回到了以前——住在草屋里唉声叹气。
读完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人不能过于贪心。贪心的后果往往很严重,就像这个故事里渔夫妻子一样,最终一无所获。而不贪心的人,知足常乐,他们却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