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最后一分钟》的这篇课文。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在1997年7月1日23。59分香港回归中国时热血沸腾的情景。
每当我读到:是谁在泪水中一遍又一遍轻轻呼喊着那个名字,香港,香港,我们的心时,我的情绪就会变得激情万丈。
每当我想起英国人占领了我国香港99年的时候我就会为当时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而感到羞耻和恼怒。
我也从这篇课文明白了:一个人要有本领,不然的话就会被别人欺负,一个国家要强大,不然的话就会被别的国家侵略。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好好学习,掌握全部科学知识,长大了保卫我们的国家,是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读后感模板]最后的善良读后感(篇五)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最后的善良》,这篇文章给我的感触很大。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亡命徙,抢银行的时候抢劫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不顺利,两个女人质在拼命的抵抗的过程中其中一名把劫匪惹怒了劫匪就把她给杀了。然后就带另一个人质逃走了。在逃亡的过程中,劫匪和人质聊起了天。两个人互相说了自己的情况。因为劫匪的情况和人质的情况差不多。所以,劫匪让人质给家人打电话,劫匪听了人质和人质家人的对话,竟然被感动的哭了,而且还把人质放走了,之后就饮弹自尽了。一个穷途末路的劫匪,居然会被一个自己劫持的人质所感动,这听起来很让人难以接受,但是仔细想一想其实并不奇怪,正所谓人之初,性本善。劫匪从女孩的身上看见了自己妹妹的影子,也激发了心底的善良。
世界上不会有哪个人以做坏事为乐趣,每个人心里都有善良,只是他把邪恶放大了而已。
看完了这篇文章,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善良,那个电话,唤醒了劫匪心中唯一的善良,而那仅有的一点善良,挽救了一条人命。
那个电话体现出了人们的互相关爱,而这一点爱唤醒了劫匪心中的善良,所以,爱是多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