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段文字是我从《云朵的夏天》这本书里摘自的。
这本书出自曹文芳的手里。故事主要讲乡村里的伙伴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一本书读下来,你就会感觉类似的事情也在你的童年也发生过,经历过。我读完了整本书,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五六岁的时候。那个时段,我是那么的悠闲,自由自在的玩耍
在这本书中,我比较喜欢米秀这一个人物。因为她活泼,率真,不拘小节我记得有一个内容在我的记忆中挥抹不去。是一个叫二梅的人物她的妈妈突然发疯病,正巧米秀发现了,然后叫来小伙伴,之后把二梅的妈妈抬到床上去,叫来了医生。请大家设想一下,如果米秀发现了,但不去管,也不去问,结果会怎么样。也许我们谁都不敢设想有这样一个画面。我想如果当时换成我,我应该会很心慌,很害怕。但是米秀没有,她十分镇定,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
这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他们有一点很可贵,就是对友谊的认知。
大家应该记得,书中有一个内容是写他们曾拿出多年积攒的零花钱,为的是什么?只是为了买几张可以去城里探望朋友的船票。他们还那么协城里的路又是那么多虽然有很多困难,可他们还是凭着惊人的毅力与警-察叔叔的帮助找到了他们去探望的那个朋友家里。看到这里,我惊呆了,惊讶他们他们还可以豁出一天的时间在码头眼巴巴的等着从远方而来的朋友。他们做的这一切,我们可以做到吗?答案是否定的,也许我们从来没有重视过友谊,还是
《云朵的夏天》这本书里面挂着一丝伤感,还有一丝忧念这一套书我相信它会陪伴我整个小学阶段的,同时,我也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好好的想一想,乡村的孩子们。也许他们不是最富有的,而是最幸福,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