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神秘岛这本书之后,悲喜交集,备受启示。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儒勒·凡尔纳,以一种生动而充溢惊险的方法细心地描写了五名英勇的北军俘虏如安在荒岛上求生和阅历,十分值得读。
《神秘岛》这本书主要是说:一次偶尔的风暴,将工程师史密斯,记者史佩莱,水手潘克洛夫,黑人纳布,少年赫伯特,宠物狗托普五人一狗抛到了荒岛上,而他们却用才智与动力发明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观,并将荒岛命名为“林肯岛”,还用真挚感动到旧日海盗艾尔通和猩猩杰普,一同与海盗英勇奋斗,使“林肯岛”变成了美丽的家乡。
读完后,我觉得《神秘岛》是一本十分优异的长篇冒险小说,实在起来也具有想象力,危机四伏的剧情令人恋恋不舍,并且作者还使用了许多大自然常识,科学原理……能够让读者感受到国际的美妙,也让我知道了五名兵士刚强的毅力,热爱祖国的情怀和联合的力气。
比起《神秘岛》的五位主人公,我真是惭愧不如,他们从一无所有到现在丰厚的岛上日子,离不开他们才智和勇于探索的质量,相互搀扶,知难而进的崇高精力。而我,有时分遇到一些小困难就畏缩,抛弃。所以,每逢我遇到困难的时分,我就会想起他们,他们锲而不舍的尽力,才会有收成。
这本书对我最大的感受是:一分耕耘,一分收成。没有支付,没有劳作,国际上是没有坐收渔利的事,世人都说:勤劳是收成的根底,支付是得到的条件。这句话说得十分对,假如期望自己的人生是硕果累累,幸福美满的话,那么,请尽力耕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