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蜥母亲的读后感
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是人类的进步阶梯,书也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漫步书海,你能感受到书独特的气息,它带你穿越,它带你游玩,它还带着你看遍世界的各个角落。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我最喜欢沈石溪写的《巨蜥母亲》,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在珍珠湖旁生活着两只雌性巨蜥,巨蜥属于冷血动物,性格孤傲,总是独来独往,只有在发情期的时候雌雄才会在一起。巨蜥是有领地意识的动物,同性不可能生活在一起,所以这两只巨蜥经常发生矛盾。有一天,它们都在为自己的后代找生存环境时,遭遇了袭击,于是它们为了自己的孩子而不惜献出了生命。
这样伟大的举动,让我想起了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
一位标本学家在草原上发现了一只母金钱豹,金钱豹是十分珍贵的动物,于是这位标本学家打算猎杀它。在捕捉过程中金钱豹的肚子中了一枪,后肢站不起来了,当标本学家叫来同伴来搬运金钱豹时,发现它不见了,于是他们跟着地上的血印向前走,在一棵松树下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那只金钱豹吃力地向前爬行,来到自己幼崽的身边,幼崽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可是自己又分泌不出乳汁,只好将自己的鲜血给幼崽吃,还一遍又一遍的舔它的额头,最后因为太累就睡着了,这一睡便再也醒不过来了。
母爱就是这么伟大。
母爱沉如山,母爱深似海,母爱阔如天,母爱是伟大的,母爱的力量是不可阻挡的,我们要珍惜母亲对我们一次次的爱,当她老时,我们也要用那种方式来爱她,保护她,因为她是我们唯一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