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草房子读后感800字抄写作文wps版
明天一大早,一只大木船,在油麻地还未醒来时,就将载着桑桑和他的家人,远远地离开这里他将永远地告别与他朝夕相伴的这片金色的草房子
我现在读的就是着本书《草房子》。作品写了主人公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忍心的故事。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在这所有人物中我最喜欢桑桑。可能是因为他勇敢,还可能是因为他尊重老人,做事敢作敢当的品质。
有一段时间,纸月上早课总是迟到,桑桑很好奇。就到纸月上学的路上去探个究竟,没想到,纸月是被几个原来学校的高年级男生欺负了。于是桑桑便手里拿着砖头,做出一副真要扔出去的样子,吓得男生们不敢动弹,然后乘机和纸月逃走了。就这样,桑桑用自己的勇敢和机智战胜了那几个男生。
还有一次,桑桑无意间去了大家认为最顽固的秦大奶奶家中,秦大奶奶的心一开始就被桑桑的友好问候打动了。最后,秦大奶奶为了救人死了。当地有个习俗,老人的孙子要剪一撮头发下来给老人陪葬,于是桑桑就为秦大奶奶尽到了最后的一点孝心。
然后,他又帮白雀和蒋一伦老师传递了很多信。可后来她们又分开了,桑桑便把所有责任都揽给了自己,说自己如果当初把最重要的信不弄丢而给了蒋老师,后果也不会这么惨了。还有他最后患了鼠疮跟着爸爸到处求医时的坚强精神。
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具有桑桑那样正直、善良、勇敢、坚强的品质。
[读后有感系列]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读后感(写作示例)
相信大家一定有自己喜欢的诗吧,我最喜欢的要属《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了。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这首朗朗上口的小诗,写出了杜甫的爱国之情。这首诗的字里行间写出了蓟北收回时杜甫的高兴,这炙热的爱国之情,我相信我们任何人都不能比拟的。
每每读到这首小诗,我仿佛看见了这样的场景:杜甫正在家门读书,突然一个邻居推门而入,脸上带着激动的笑容告诉了杜甫一家蓟北已经收回了。此时,动的他不知所措地的愣着,回过神来时已是泪流满面。他回头看着妻子和孩子,早日的愁容已不见了踪影,杜甫也胡乱地收拾着书卷。此时的他早忆在想他是如何回家乡的了,他想着他路上饮酒吟诗,然后从巴峡接着走陆路从襄阳驶往洛阳。
看到杜甫热泪盈眶的样子,问题让我感到自惭。平时我在家中总是说:“我以后要去外国上大学,我要在某某国生活。“现在想想都不好意思,那可是我的祖国啊!我现在在也要热爱祖国以补偿我之前的行为。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课文让我的感受特别深。因为现实中的小女孩非常可怜,她走在又黑又冷的大街上,又冷又饿,一双小脚也冻的红一块青一块的。她实在太冷了,就在一座房子的墙角坐下来,她不敢回家,因为一整天,谁也没有给小女孩一个硬币,她没有挣到钱。如果回到家里,爸爸一定会打她的。所以她在大街上度过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清晨,小女孩冻死了。
文章看到这里,想想自己,再想想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是多么的幸福。在家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疼爱我。在学校还有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生活充满了希望和美好!
我一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活出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