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一篇叫:狮子和鹿的课文,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有一只美丽的鹿。
有一天鹿口渴了,它来到溪边喝水,这时,他无意间发现自己有一对美丽的鹿角,但是它马上噘起了嘴,因为自己有一双丑陋的腿,正在无精打采的时候他忽然听见一阵脚步身,他回头一看,是一只狮子正向他靠近,他蹦起丑陋的腿在丛林里奔跑,不一会就把狮子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正在狮子不想追的时候,美丽的鹿角却被树枝挂住了,狮子趁此机会扑了上来,鹿用尽全身力气使劲一扯,它终于脱了狮子的追捕。这时它逃到另一条小溪边气喘吁吁的说两只美丽的鹿角差点送了我的命,可四条难看的腿却让我从狮子口中逃生!
说到这里,我感到了羞愧,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最爱和马锦文玩了,但有一次她让我特别憎恨她,而我最看不起祁春璇却帮助了我。
那天我正在给马雪晨说话的时候,马宏博从我背上跳上来把压倒了,这时候祁春璇和马锦文都看见了,但是马锦文看见的时候一脸坏笑,还笑着走过去了,真把我气坏了,而祁春璇急急忙忙跑来扶起了我,这时我特别感激祁春璇,我决定再也不和马锦文玩了,我要和祁春璇玩。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和人之间的友谊不能拿金钱去衡量,要用一颗纯洁的心去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才能换取真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