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信任李氏,而与他亲厚,可李氏却最终因为眼前一点利益出卖了小鹿,小鹿出走时一定很伤感吧。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我们要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他们,不能背叛他们,否则他们就会离你而去。其实,我们不仅要爱护动物,还要爱护大自然和地球。近些年来,人们只注重工业开发,却忽略了环境保护,让地球妈妈和大自然遍体鳞伤:每天,都有55000公顷的森林从地球上消失;每天,都有1400万公顷的土地被沙漠吞噬;每天,都有100多种生物灭绝;每天,都有15000万吨工业烟尘滞留在大气中……
我相信,只要每人植一棵树,地球上将不再会有沙漠;我相信,只要每人不再随意捕杀动物,地球上的生态将会保持平衡;我相信,只要每人都尽量绿色出行,每个工厂尽量减少废气排放,地球的大气层里将不再会有工业烟尘;我相信,只要每人都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地球上的污染将会大大减少……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爱护我们的家——亲爱的地球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