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天使的翅膀读后感
谁没有自己身体的缺憾呢。我有为自己脚短而遗憾,我妈也遗憾过,我爸也遗憾过,大家更遗憾过吧?也许你的缺憾没人知道,更不会痛苦,而有些人的缺憾使他们痛苦,就是因为别人的嘲笑与讽刺。就像那个小男孩,他背上有两道因治疗而留下的伤痕。就是因为这两道伤痕,使那个小男孩的童年,成为了另一个世界,一个只有嘲笑和讽刺冷酷无情的世界。
小男孩有一个老师,她不认为这很值得嘲笑,还让同学们不再对男孩的伤痕嘲笑。那为老师是这样说的:“这是一个传说,每个小朋友都是天上的小天使变的,有的天使变成小孩时,很快就把他们美丽的翅膀脱了下来,有的小天使动作比较慢,来不及脱下他的翅膀,那个天使变成的小孩子,就会在背上留下两道伤痕。”说完,同学们不再对男孩的伤痕嘲笑了,还有同学想摸一摸天使的翅膀。
后来,那个小男孩长大了,他不在掩饰自己的伤痕,而是展现。他勇敢地选择了游泳,他要让大家看看这两道伤痕,因为那两道伤痕是老师所祝福的“天使的翅膀”!
看完这篇文章时,我不禁热泪盈眶,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因为勇敢的小孩,因为伟大的老师!
[读后感分享] 天使的翅膀读后感(篇一)
一个小男孩刚出生时就得了重病,病魔把他推向了死亡的边缘,幸好当时有位很高明的医生,把他的生命挽救了回来,可是,小男孩的背部却留下了两道清晰的疤痕,这也是他曾经与生命抗争的证明。
这个小男孩很自卑,他非常害怕换衣服,生怕被同学们发现,可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天真的同学们无心的话语伤了小男孩的心,他更加自卑了,甚至对自己拳打脚踢。
小男孩的班主任知道了,绘声绘色地告诉同学们,这两道疤痕是小天使的翅膀,大家便不再厌恶他、嫌弃他,而是羡慕他,喜欢他,小男孩从此不再自卑,他甚至感到自豪,他自豪自己有一对小天使的翅膀。
就这样,老师用美丽的谎言为不知所措的小男孩抚平了心灵的创伤。
后来,这个小男孩勇敢地选择了游泳,高中时他还参加了全市游泳比赛,得了亚军。他深深地感谢这位让他重振信心的老师,因为他相信,他背上的两道疤痕,是被老师用爱心所祝福的“天使的翅膀”!
这是我读到的一篇童话般美丽的故事—《天使的翅膀》。谎言是可恶的,令人厌恶,但善意的谎言却是抚平心灵创伤的良药。这篇文章中因为老师善意的谎言让小男孩鼓起了生活的勇气,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被这深深地爱心和尊重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