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它的主要内容是:有一个男孩叫“赵安迪”,别人一般叫他“弟弟”,他才十岁,但是他的爸爸去世了,弟弟在爸爸的葬礼上,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妈妈“舒一眉”,当弟弟知道舒一眉的职业是“星夜星语”这个节目的电台主持时,弟弟万分高兴,就把这消息告诉了同桌“血爪”张小晨,弟弟告诉他不要去听这个节目,这是大人们的节目,舒一眉很少和弟弟说话,弟弟就觉得自己微有孤独症,而舒一眉就像患有抑郁症的母亲,日子渐渐地过去了,直到弟弟的一次生日,妈妈给他买了礼物,舒一眉和弟弟就慢慢的沟通起来了。
读了这本书,我感到赵安迪不固执,即使舒一眉很少跟他说话,但是弟弟并不生气,而舒一眉她几乎忙于工作,很少跟弟弟沟通。比如我们和父母吵架了,我们就不与家长交流,有什么事憋在心里就会生病,所以,我们要改了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