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乐的寒假时光里,我阅读了《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亲情小说,让我的感受颇深。
赵安迪是一个被老师唤作赵安迪,爸爸唤作安宝儿,妈妈唤作弟弟的十岁男孩,在有一天放学的时候,爸爸被一次意外车祸夺取了生命,命运把他推向了第一次在葬礼上见到,浑身散发着香橙味道的陌生女人,她的妈妈——舒一眉。
虽然在刚开始,舒一眉对弟弟的态度十分冷漠,可是渐渐地,每一次的训斥都变成了关怀,拉近了母子俩之间心的距离……
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可他们对我们的关怀更是常人给不了的。他们在你失落的时候,给你几句话的鼓励;在你高兴的时候,陪你一起享受快乐;在你迷失方向时,为你指示前进的道路;在下雨时
为你撑起一把伞;在黑暗中为你点上一盏灯……
父母已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对于我们来说,生活在多么幸福的家庭里,就像鱼儿离不开大海,鸟儿离不开大树,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这些美好时光,时间一去不复返时再来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