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学校的推荐,在慢慢的生活中,我阅读了《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这本书,光看题目,就可以知道,这是一部关于亲情,关于爱的书籍。如饥似渴的阅读之后,我了解了书中的内容。
男孩赵安迪在十岁之前,从来就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在父亲的葬礼上,妈妈突然出现,带走了被爸爸、姑姑爱称“安宝儿”的他,叫他“弟弟”。他们离开了这座小城,来到了南京。弟弟渴望得到妈妈亲切的呵护,逐渐发现了妈妈的个个秘密:她是星夜心语电台节目的主持人;她从不让自己收听这个节目;在节目里,她不叫舒一眉,她叫做心萍;她的心情时而好时而坏,经常会惆怅的流泪……弟弟用自己温暖着妈妈,一点一点地走进她的心里,去关怀她,体贴她,照顾她,终使妈妈敞开心扉,对他诉说着自己心中的话语,将他当做自己的支柱,生活变得幸福而快乐。
这本书,也曾让我感动、流泪。弟弟为自己的妈妈所付出,终究为妈妈解开了心结,让她重新充满幸福。书中的一件件事情,都表达出了一个害羞、瘦小、少语的小男孩的种种情感和一个全身散发着甜橙气息、伤感、干爽的母亲对孩子不知怎么表达情感的爱。姨妈舒宁静、姨夫宝林、表姐可儿、同桌张小晨、班主任郭鸣、表里不一、自私自利的老师李轻松、全能老板卫东平,还有热心的外婆、姑姑等人,都为这本书,增添了一些神话般的色彩,更加生动、形象。书中各种描写景物、心理、动作的词句也值得我们学习。贴近生活,我们的母亲也是这样:无微不至照顾我们的妈妈,唠唠叨叨叮嘱事情的妈妈、生气责骂做错事的我们的妈妈、在我们取得优异成绩时高兴或泼冷水的妈妈,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我们的爱。我们不会避免误会妈妈,与妈妈争吵,却殊不知这只是妈妈表达爱的方式。许多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放弃了一切。用书中的一句话来说:只有爱,能创造奇迹。
爱是生命中的良药,是抚平疤伤的大手,是灌溉我们的心灵鸡汤。只要有爱,我们就能勇往直前、所向披靡。所以,让我们珍惜所拥有的爱,付出自己的汗水与努力,刻苦奋斗,来报答我们的母亲,报答所有爱我们、为我们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