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黄倍佳倾情小说系列里的一本书,叫《亲亲我的妈妈》。
一开始,我刚买到它时,我有许多疑问:为什么要亲妈妈呢?妈妈什么时候都可以亲;再说了,亲亲别的亲人也可以啊!必须亲妈妈吗?于是,我就带着我的种种疑问看完了这本书。原来,这本书的主人公叫赵安迪,他的妈妈喜欢叫他弟弟。他的爸妈离婚了,他本来跟他爸爸住,但他的爸爸在一次意外车祸中去世了。他好可怜啊,我很同情他。于是,他就见到了自己的妈妈——舒一眉。开始,妈妈和他的关系处于不冷不热阶段。看到这里,我不免有些替他担心:难道他不会去跟妈妈亲热亲热吗?要是换了我,妈妈要是一天不理我我就会发狂,我早就采取措施了!可他没有。但是他用自己的方法,渐渐地取得了妈妈的爱。
这本书里的有一篇,让我觉得,母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舒一眉的手指受伤了,照了一张创可贴包上,就没去管它了。刷碗的时候,她顺手撕下创可贴,准备一会儿再用,但是,这块创可贴居然不翼而飞了!后来,她在弟弟的小箱子里发现了它,不仅如此,弟弟还把她不用或丢弃的全部物品都收集了起来,放进了这个箱子里。我看到这里时已满肚子疑惑:弟弟为什么要收集这些东西?这些旧东西收起来有什么用?外婆曾问过他,为什么要拿这些东西,他回答说:“因为那些东西上有股妈妈的味道,我喜欢妈妈的味道。”
赵安迪他其实很爱妈妈,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每一个孩子都会去享受爸爸妈妈给自己的爱,他何尝不想。本来失去爸爸已经很痛苦了,如果还得不到妈妈的爱,那该是多么可怜啊!别的家庭,他们可能会天天亲亲密密在一起,或者对爸爸妈妈说一句“我爱你!”但他们的爱,是隐藏在生活中的。每一次接触,每一个故事,都满满灌输了爱!可能旁观者认为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亲密动作,但是,他们其实一沉浸在幸福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