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亲亲我的妈妈》。这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位叫赵安迪的男孩,主要讲了他十岁那年不幸失去了爸爸,跟着妈妈去南京一起生活的故事。赵安迪和妈妈舒一眉相处的一直很陌生、忐忑,因为,从小一直和爸爸在一块生活,从来就没有感觉到母亲的温暖。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生活,最后,在赵安迪过11岁生日的那一年,母子俩终于亲近了。这中间,还有很多关于外婆、大姨妈舒宁静和表姐可儿,还有同学张晓晨——的故事;比如姨夫有了婚外恋,姨妈就带着表姐可儿住进了赵安迪的家里,把他家弄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可儿捉弄赵安迪,让他去买卫生纸,结果把收银员乐趴下了;还有,赵安迪和张晓晨为了给被郭老师没收的小鸟守灵,在办公室外站立了几个小时,差一点冻成了冰人;英语老师李轻松想成为舒一眉的男朋友,他在赵安迪家死缠烂打,让舒一眉没了主意。最后,舒一眉知道了李轻松是为了在赵安迪的姨夫宝林的公司里当副总才做她的男朋友时,赵安迪把眼镜店老板卫东请来充任舒一眉的新男朋友,把李轻松气走了。
赵安迪成了快乐的赵安迪,他觉得生活太奇妙了,(你安静的过完一天,永远都不知道明天等待你的是什么。)
这是一部表现单亲家庭孩子成长的故事。单亲家庭的孩子很不容易,他们会内向,敏感,我们要多关心他们,不能欺负他们,笑话他们,我们应该让他们坚强起来,面对事实,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