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是法国作家凡尔纳写的。
《八十天环游地球》讲的是,菲利斯·福格和他的朋友打赌,八十天要环游地球一周,一路上,福格先生和他的仆人让万能,克服了各种困难,以及便衣警察菲克斯设置的重重阻碍,终于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了一周,并且还救了即将殉葬的印度土王妻子,最终收获爱情。
故事中的每一个主要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格先生总沉着冷静、正直善良还有着坚定的毅力;菲克斯精于算计又固执多疑,最后却费力不讨好,遭到别人的不喜欢;阿乌达夫人美丽高雅、善良温柔;让万能诚实善良,福格先生在阿乌达夫人的鼓励下,最终获取胜利。
我要向福格先生学习,以后做作业不能拖拖拉拉,做事情只要脚踏实地的去做,没有什么做不到的。我还在书里学习到了很多地理知识、科学知识,这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