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的作者是管桦,由立人主编,众多知名作家与教育专家都推荐大家看这本书呢!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12岁的小男孩,他叫雨来。这本书写了关于他的许多生活故事与抗日故事,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件事。
河沿上响了几枪
这篇故事讲了,小英雄雨来独自一个人在家中,鬼子突然就来了,雨来为了保护大叔,自己被鬼子抓了个正着,一番决定后,鬼子决定将雨来拖到河边枪毙,随着几声枪声,鬼子走远了,人们纷纷出来为雨来伤心,正当他们以为雨来死了的时候,突然水中露出了一个小脑袋,人们把头拉了上来,才发现是雨来,原来雨来没死,他在敌人不注意的时候一下子钻入了水中,这才活了下来。
雨来住的地方叫芦花村,旁边有一条河,雨来十分喜欢去游泳,游泳也十分厉害所以才能从敌人的枪中逃脱,但他的妈妈不同意两来游泳,因为河中死过人,雨来的妈妈怕他也不小心溺水。有一天雨来被晒得全身黝黑,妈妈认定他又去游泳了,就追着他打,雨来钻入水中,妈妈看了雨来好一会儿,以为雨来……但雨来突然上来冲妈妈笑了笑。
《小英雄雨来》这本书中的故事有趣,充满热血,很好看,雨来身上坚强不屈,沉着冷静,临危不乱,不畏强权,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