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号系列图书是一套优秀的儿童小说读物它是由着名的诗人、画家、出版人、探险家、童话作家周艺文所着,他的代表作品有:《冒险小王子》、《英雄赛尔号》、《摩尔庄园》。
赛尔号系列丛书生动而形象地刻画了一群充满智慧、积极探索、勇于冒险的优秀人物形象,抵抗企图独霸宇宙的欧比组织。
话说500年后,人类创造了赛尔机器人和赛尔号飞船,他们带着人类的梦想去其他星系,去寻找更多更优的资源,向着宇宙深处出发,可是在他们出发之后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生物及精灵。
感觉世界充满了机器人,仿佛精灵这种新的生物在向我们奔放而来,所谓的超能力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这些精灵都有超能力?雷伊雷神,盖亚战神,哈莫雷特龙王,这些奇怪的生物到底是些什么,谁也说不清。
此书可以重视我们的学习知识、勇敢、创新、团结、友爱,从而为人生打下良好的性格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