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大卫科波菲尔》关于读后感200字其五
《大卫科波菲尔》是19世纪英国批判现实主义大师狄更斯的一部代表作。在这部具有强烈的自传色彩的小说里,狄更斯借用“小大卫自身的历史和经验”,从不少方面回顾和总结了自己的生活道路,反映了他的人生哲学和道德理想。
在人物的塑造上,大卫科波菲尔无疑倾注了作者的全部心血。不论是他孤儿时代所遭遇的种种磨难和辛酸,还是他成年后不屈不挠的奋斗,都表现了一个小人物在资本主义社会中寻求出路的痛苦历程。经历了大苦大难后尝到人间幸福和温暖的大卫,靠的是他真诚、直率的品性,积极向上的精神,以及对人的纯洁友爱之心。
热门读后感: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篇五)
我一口气读完《小雨来》这个故事。紧张的故事情节,生动的人物形象,让我喜欢上了雨来这个少年英雄,他机智勇敢地和日本鬼子作斗争,是家喻户晓的抗日小英雄。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讲讲他的故事吧。
在小雨来十二岁的那年,交通员李大叔急冲冲的跑了进来,直奔墙角,他把水缸挪开,然后对雨来说;"把缸搬回去。”然后跳进水缸下面的地道。雨来刚把水缸放回原处。小胡子日本军官和扁鼻子军官冲了进来。我看到这里,心里非常紧张,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很为雨来担心。雨来被抓到屋里询问李大叔的去向,日本鬼子打了雨来两个巴掌,还把雨来的头使劲往门上敲,残忍的鬼子把他打的满脸是血。雨来没有屈服,忍住疼痛说:“没有看到。”最后日本鬼子要处决他。
机智的小雨来趁鬼子没注意他,一头扎进河里,气急败坏的鬼子往河里开了几枪。当大家为雨来担心时,水性很好的雨来从河的另一边冒了出来。就这样雨来躲过了敌人的魔掌。
读完整个故事,我被雨来的机智,勇敢顽强所折服。雨来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