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叫《上下五千年》的书,这本书有神话故事、历史故事,都是关于中国的历史故事。
里面我最欣赏的是《刘备三顾茅庐》。主要写了刘备、关羽、张飞一起去请诸葛亮出山,辅佐刘备。刘备拜访诸葛亮两次都没有看见他,刘备并不灰心,再次拜访诸葛亮,这次拜访,诸葛亮在睡觉,刘备没有叫醒诸葛亮,而是静静地站在门口,耐心等着诸葛亮醒来。但是诸葛亮睡了两个时辰都没有醒来,但刘备坚持不懈,又过了好久直到刘备双膝发软,浑身无力,诸葛亮才起来。我觉得这个故事中体现了刘备僵持不懈的精神。
《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充满了历史,历史告诉我们有哪些烈士英雄值得我们学习,有些事让我们愤怒,不管怎么样,历史都是无法改变的,让我们创造新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