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语文老师要求儿子假期读几本书,其中一本《布鲁克林有棵树》,给他买到后,今天我一天把它读完了,好感动!
书中主人公是一个贫穷而快乐的小女孩弗兰西,她必须熟悉回收站每一种废品的价格,因为只有通过卖废品她才能得到一点点微不足道的零用钱;她必须知道如何买到完整的廉价发霉面包,因为只有发霉的面包才能为他们节省那么一点点的生活费用她生活的条件那么差,环境那么恶劣,但弗兰西却有自己的办法使自己快乐起来,她能在平凡中发掘快乐。她卖废品得到的零用钱是稀少的,但她却如视珍宝,她会小心的计划,一些存钱,一些去买自己喜欢吃的小零食,虽不经花,但她却乐在其中;她买的廉价发霉面包味道固然不好,但她却会缠着妈妈做独特的美食,品尝着这廉价却饱含快乐的食物;她每到周末都会去图书馆借书,虽然图书管理员对她的态度不好,她却不放在心上,每次借完书,她就坐到家门口的太平梯上,藏在浓浓树荫里,她在这里看着书,做着白日梦。这样的时刻,让她超脱了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困顿,她享受着、快乐着,就这样,她拿着一本书,守着一碗零食,独自一人在家,看着树影摇曳,任下午时光溜走,这是一个小女孩所能达到的化境。她就这样看着书,与世界和谐共处着,心里头快乐着
这是一本关于生存的书,讲述阅读如何让卑微的生命变得高贵,讲述知识如何改变人的修养与命运,讲述家庭的力量如何支撑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个坚强的小女孩,在贫穷而温暖的家庭的支撑下,始终保持着那份尊严和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人生的大门终于为她打开她得到了更多的快乐!
她告诉我们,要学会寻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