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小学《日有所诵》读后感500字
暑假里,我去了书店,我从一大堆的诵读书中,跳了一本厚的书,名字叫《日有所诵》,在我拿起这本书时,我没有想到这本书对我的影响会这么的大,是我感触很深,我觉得这本书的形式和内容十分得出色。
这本书分别为上卷和下卷,上卷一共有十六个单元,每个单元有五篇;下卷也有公有十六个单元,每个单元也有五篇。书的最后还会有附录。这本书里面还记载着许多名人名言,一些精选的诗歌,论语,和一些名人写的古诗。在每一篇的下面,还有赏析,告诉你这一篇讲了些什么,和主要意思。
他让我知道了:诵读就是深层阅读。日间不断的记诵,就是炼心的过程。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天长日久,积累的是语言,培养的是诗性,也是空气和静气。
这时,我想告诉大家:光有智商是靠不住的。就让我来教大家怎样理解智慧。智慧就是对应当做和必须做的事情专心致志。背诵就是炼心,就是修戒定慧,就是培养聚精会神的能力。当你聚精会神。你便会融入对象,吸取对象,成为对象。就是这样兴趣盎然地一路背下,或早或迟,或深或浅,所读所诵,都将内化为他们的精神气质。
同时,也告诉了老师和父母:诵读一定要是有我的诵读。这样的诵读是对儿童的呵护,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对于儿童来说,比起背了多少,背了多深更重要的,是他们这样做的时候是否快乐,是否因此更爱自己,更爱这个世界。(《日有所诵》读后感)
儿童是成人之父,是世界的希望。让老师们和父母一起给我们打造坚固的船体,为我们扬起漂亮的风帆。一起诵读吧,它是快乐的!是使我们兴奋的!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