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失去的一天,我想了很多。
双休日,妈妈给九岁的佩佳布置了几个任务,佩佳总是拖拖拉拉的,整天游手好闲,什么事也没做。妈妈知道后,就领他去看了在这一天里拖拉机手、建筑工人、面包师的工作工作成果和图书馆里大家一天里看过的书,使佩佳明白了了自己失去一天的意义。
说实话,我和佩佳一样,举个例子吧:我每天放学回到家,不是写作业,而是玩电脑,或者看电视,等到妈妈叫几句,我就说:时间多着很,不用这么早写那。听到这句话,妈妈总是无可奈何的摇摇头,直到9点了,我才心急如火的写作业,不管字好不好看,只要写完就是可以啦,而作业呢,却写的乱七八糟的,终于,老师忍不住了,把我请到办公室问我为什么作业写的怎么差劲,我羞愧的低下了头,今天,读了失去的一天,我明白了不要白白浪费时间。
一分钟,看似廉价,其实,一分钟之内可以做很多事。一分钟之内可以背一个单词,喝一杯水,写一个字,像一件事,记一个东西,给别人一个心情……可有些人却在这一分钟之内游手好闲。让我们深刻理解时间的价值吧!“它”比千斤还重!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好好珍惜时间,不要让它白白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