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小英雄雨来的前十回,内容让我受益匪浅。我又读了七个篇章,让我有了新的感想。
在这七个章回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章回,这两个章回讲述的是同一个故事,孩子们的精神让我钦佩不已。
这两个章回分别叫《他们这是到哪儿去呢?》和《杨大娃》。讲的是有一天下午,雨来跟朋友玩耍,杨大娃走了出来,戴了军帽,穿了军服,腰里围了一条腰带,雨来他们询问是怎么回事儿?原来杨大娃当了八路军,雨来及伙伴们都非常羡慕。雨来和伙伴们拿上日用品,也要当八路军。结果大娃被区长接走了。于是孩子们夜晚出发要去当八路军。
后面三章讲的是他们路上发生的故事。他们机智勇敢,帮助年岁小的小朋友,团结一心, 这几个故事让我非常感动。
孩子们急切想当兵是为了早点为国家做贡献。路上跋山涉水寻找八路军据点,克服了种种困难,他们团结一心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们虽然精神可嘉,但年龄尚小,心智还不成熟,还达不到成为战士的要求。于是在走到了一户村民家中的途中,被送回了芦花村.
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我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和品质,累积经验和知识。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