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吃黑夜的大象》这本书,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发现书里面有好多我不知道的知识,如:没有黑夜很可怕,没有黑夜动物、花草树木就无法休息,也不能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等。
有时,黑夜也能给人、动物、植物带来一定的麻烦,如:书里所说的矿井里、山洞里。因此,通过故事让我明白了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好坏之分,在学习中,遇到问题要多动脑筋思考,想办法去解决它;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也要想办法去克服它;我不仅自己要做一个强者,还要做一个愿意帮助别人的人,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