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佩服小白兔遇到狐狸十临危不乱,反而敞开心胸,反而请他的敌人狐狸来家作客,却不忘在家门前观察,狐狸请人代它传生病,但幸好有小白兔的机灵,事先看见狐狸尾巴呢!在这则故事中,我发现了:同心协力的道理,反而大家成了朋友,太好了!狐狸骗鹰有松鼠,但幸好鹰最后可以逃走,可见:好人有好报
热搜读后感: 《读书笔记》读后感(篇三)
前两天正好是文学家翻译家杨绛先生逝世两周年纪念日,看这本书很大的机缘源于听闻杨绛先生的一句话“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太少而想得太多”自此以后想要清醒头绪我都会用读书的方法来掩埋自己浮尘的思绪,始愿不及此,想不开就多读读书没什么坏处只会有益。
尤为是欣赏杨绛先生的为人和处事态度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也敬佩他的“劳动教育”可以教导下一代儿女,世上好东西多着呢得你自己去争取。他们好似肉体还在游荡,灵魂却在深山。他们有夫妇都想要有一件隐身衣,各披一件,同出遨游。只求摆脱羁束,到处阅历,消失于众人之中,如水珠包孕于海水之内,如细小的野花隐藏在花丛里,不求勿忘我,不求赛牡丹,安闲舒适,得其所哉。一个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倾轧排挤,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先生也告诫我们年轻人: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的愈浓烈。
[热搜读书心得]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篇三)
两年的高中生活,让少平从一个自卑怯懦的农村少年成长为一个男子汉。当时的社会环境自然不会给少平更多的书本知识,但他内心对生活本质的追寻,如饥似渴的阅读,以及与晓霞的交往,使他得到了很多课本所无法
给予他的思考与感悟。
同时,与周围同学的相处也让少平的精神世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与考验,进而升华。与红梅同病相怜,暗生一种无法言传的默契与喜悦,却由于红梅对自身命运的现实追求而崩塌,痛定思痛,少平得到的却是面对现实的精神解脱,自己的家境确实无法满足红梅的需求嘛;对家境和自身条件都很优越的养民,少平则是毫无来由地排斥、抵触,甚而因为红梅的“背叛”而迁怒与他,而养民表现出的大度则让少平自惭形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