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曹文轩所著的《青铜葵花》。它感人肺腑,实情实意,令人悍然泪下。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一讲,这本书的故事吧。
故事开头讲述了青铜是一个男孩,但是个哑巴,他们一家收养了葵花这个小女孩,对她很好,让她上学。但是因为葵花觉得自己,没有一点用,奶奶生病了,却只能坐视不管。所以她独自一个人去江南捡银杏,青铜得知,便日日夜夜在河边等葵花。最后,葵花回来了,但奶奶也去世了。纸灯笼幽暗的光芒,像一盏小小的路灯,小小的路灯却是夜晚不眠的眼睛。纸灯笼像是夜晚的心脏,这就是青铜。
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我被青铜所感动,被他为妹妹着想,保护妹的真情实感所感动。我也被葵花所感动,她的举动是幼稚的,但不可笑;葵花的想法是很好的,但不足取。亲同一家人深爱着葵花,但表达方式都不一样。但葵花都明白,所以她才会跑到远方去捡银杏给奶奶治病。我们应该向青铜学习,学习他的细心敏感,学习他的善良。我们也应该学习葵花,学习他的体谅大人的难处,理解大人的苦衷处处节俭。我觉得我们应该都能够体谅和理解大人的难处,能做点儿什么就做点儿什么,替大人分担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