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两天的时间,读完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书中的故事使我深受感动。
《夏洛的网》这本书中的主角蜘蛛夏洛,他是一个心灵手巧、乐于助人、默默奉献的童话人物。为了改变朋友小猪威尔伯任人宰割的命运,夏洛竭尽全力用自己吐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从此,威尔伯成了一头大名鼎鼎的王牌猪,得到了主人朱克曼先生的优厚待遇。而自己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夏洛在临终前对好朋友威尔伯说: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唉,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只小小的蜘蛛居然能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来,实在是令人钦佩。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像夏洛一样的人,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在20xx年5月12日的大地震中,林浩同学就是其中一个,他冒着生命危险,去挽救同学的生命安全。我虽然没有做过什么有意义的大事,但是,我会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损人利已的事,乐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争取做一个有爱心,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