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当代小学生》读书心得之一
《当代小学生》是我喜爱的报刊之一。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名言佳句以及一些激发我们智力的问题。
有一篇,我很喜欢,它叫《破茧化蝶的让克雷蒂安》。让克雷蒂安,全名约瑟夫雅客;让克雷蒂安。他于1993年当选加拿大总理。主要讲了:让;克雷蒂安在一个城镇里出生了。他特别丑,人们都不赞赏他。可他自己却快活地成长着。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他右侧的脸失去感觉,嘴角歪向一边,说话变得结结巴巴,一只耳朵也失去了听力。他伤心不已非常沮丧。他的妈 妈通过破茧化蝶的毛毛虫也是经历过风雨才变成蝴蝶的道理来教育他。从此,他的童年经历了磕磕绊绊,受了许多苦,最终,他说话变得流利了,终于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成年后的他,参加了国家总理的选举,结果他幼年的故事感动了人们,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成为了国家总理。这篇让我感动万分,使我明白:成长,是一个磕磕绊绊的过程。有时候,命运之神似乎把你忘了,不肯为你打开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门。这个时候,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想想这位加拿大的总理。当你困惑时,请坚定你的信念,用力地敲响属于你的幸运之门。
在《当代小学生》中,不仅仅是这一个小故事,还有许许多多小故事都蕴含着一定的道理。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爱上阅读,爱上《当代小学生》,做一个快快乐乐的读书者。
月度读后感精选小学生国学读后感(篇一)
《论语》教我们做人要政治磊落,要视仁德;《弟子规》教导我们为人处事的规范;《孔记》告诉我们修身做人的准则;而《大学》教导我们要格物致和
说实在的,我觉得古人挺幸福 的:小时候就有这么一套叫你怎没做人的书,使自己不断改善。德是《弟子规》主要讲的内容,他教会你如何尊重长辈,爱护小辈,孝敬父母老师 ,关心兄弟姐妹。时时刻刻都要以德为先,分分秒秒都要以孝为重,真正的做到尊师重道、尊老爱幼。
学习《弟子规》之后,我感触特别深刻,因为自己平日里的一些举动,使自己对《弟子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当我读到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出国留学网敬听父母责须顺承的时候,我想到自己,脑子里浮现出了一幅画面:在学习的太少太少了!时间 抓得不紧;在处事做人上还有很大差距。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忽然听到奶奶 叫我:吃饭了彤彤!而我对着电视机跟奶奶说:知道了,一会就来。接着又埋头看电视,奶奶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才来吃饭,这是多么不应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