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罢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总觉得故事还会继续发生一些转折或曲折,崔斯坦回到了人间和迪伦如何面对未来的一切?他的身体能否承受住逆转命运所要承受的伤害?这就是所谓的留白吧,我相信,因为爱情,所以一切都会好的,不论迪伦崔斯坦还是你我他。一开始我以为这本书是类似恐怖的玄幻小说,没想到是如此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虽然故事情节很简单,但是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细腻的心理描写和环境描写,脑海里甚至可以呈现荒原里所有,甚好。我特别佩服迪伦,因为她的纯粹,她的勇敢,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同时也摆渡了崔斯坦的命运,给了他另一种生活和希望。我觉得作者说的很对,而且寓意深长。不是这个地方不让他们走,而是这些灵魂自己束缚住了自己。他们不是真的想离开。不,这样说也不对。他们是想离开,但他们更怕死。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他们知道再次穿越荒原很可能会死。一想到这些,他们就只能老实地待在这里。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耐心足够的话,如果等待的话,他们就会再次见到自己心爱的人。他们只是不敢冒失败的风险,因为那有可能是自寻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