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牛》读后感200字
我最喜欢《咕噜牛》这本书,因为我喜欢书中小老鼠的机智与勇敢。
《咕噜牛》是有(英国)茱莉亚唐纳森写的,书中讲述了一只聪明的小鼠是如何利用自己的智慧吓跑想吃它的动物的故事,它先编出了咕噜牛喜欢吃烤狐狸、油炸猫头鹰和炒蛇肉,然后三只不安好心的动物最终被小老鼠口中咕噜牛可怕的样子吓得落荒而逃,最后咕噜牛真的出现了,小老鼠以自己的机智与勇敢也吓跑了咕噜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不要慌乱,要动脑筋,冷静的想办法,用智慧打败对手。
2022读后感:假如没有灰尘读书心得300字(经典版)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为《假如没有灰尘》,这篇文章介绍了了灰尘对人类和大自然的作用,这使我们更加爱科学了。
这篇短文告诉了我们:人类虽然会被灰尘危害到健康,污染环境卫生,但好处也有不少。就说一说灰尘的好处吧!
灰尘第一个好处是:天空中的阳光会同时向四周散射,像是无数个点光源。阳光经过灰尘的散射,强度大大削弱,因此,阳光会变得柔和。如果没有灰尘,人们将会无法睁开眼睛。
第二个好处是:大气中,气体会散射青紫蓝三色光,在于灰尘的存在,天空中会出现七种颜色,那就是雨过天晴的美景。如果没有灰尘,整个天空永远是蓝色的。
第三个好处是:因为灰尘有吸湿性能。空气中的水蒸气会依附着灰尘是才能可凝结成小水滴__雨。灰尘可以让雨在天空中长时间的漂浮。大自然中的晚霞朝晖等等气象万千的景色是因为有小水滴对阳光起的折射作用而来的。假如没有灰尘,大地将会是湿漉的,也会难以形成雨和雪来调节气候。看来,如果大自然中没有灰尘,大自然将会非常的单调。
咱们人类对灰尘这么痛恨。今天在《假如没有灰尘》这一文中明白了事物往往都有两面性,只有正确地认识它们,才能趋利避害,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