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射雕英雄传》这本书,由于这本书很长,所以我只看了第一部。我之所以看这本书,是因为有一次偶然,我看到了它的电视剧版,我很喜欢,爸爸就给我买了这套书,我也非常喜欢。
但我最喜欢的人物还是郭靖,是因为他勤奋刻苦。他小一些时在和师父韩小莹学习武功”枝击白猿“时,动作总是做不到位,当他的师父绝望离开,周围已空无一人时,他仍然在反复的练习。之后郭靖的内功练习到很好时,他还反过来再练这一招”枝击白猿“,结果终于学会了这一招,让师傅高兴起来了。他大一些时,洪七公成为了他的师傅,教了他”降龙十八掌“,要郭靖击断一棵松树,郭靖做的不对,洪七公耐心的教导,郭靖也毫不气馁,练了几十次。最后,郭靖终于一掌击断了这一棵松树,得到了洪七公的喝彩。
郭靖的刻苦也使他的武功进步很大,从之前的”全然不会武功“到他已能和以一敌十,我还听爸爸说,他后来成为第二次”华山论剑“中的”北侠“,排名并列第二。
我不仅很喜欢郭靖,还很喜欢这本书中的其他人物,所以我以后要一直看,直到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