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拿破仑传读后感 月度范文精选
漆黑的夜晚,狂风大作,外面枪炮声不断,一位身材不高的军官在从容不迫地指挥战斗,他就是拿破仑。他的一生辉煌而又曲折,有辉煌的成功也有惨痛的失败,然而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拿破仑出身出破落的贵族家庭,有众多的兄弟姐妹,而他也从小就与其他小孩子不同,总是沉默寡言,自己在角落里看书,遥望大海。后来他进入军校,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从他身上我首先学到的是要拥有理想,并能够抓住机会取得成功。
拿破仑曾说过一句着名的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他在年轻时便立下理想,梦想成为一统天下的社稷首领,他也把握住了机会,在大革命那个混乱的年代平步青云,成为了显赫一时的皇帝。在生活中或许也有许多人拥有远大的理想,却总是错过一个又一个机会。那些人总是抱怨老天的不公,殊不知命运其实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把握住机会,金子总会发光,黄沙也掩盖不了你的光芒。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拿破仑的反抗精神。1789年,法国爆发了资产阶级革命,拿破仑同情革命,一时成为雅各宾派的拥护者。他三次回到故乡科西嘉岛,积极开展争取科西嘉岛自治和自由的活动。俗话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拿破仑便是一个有反抗精神的人,在法国大革命中欧洲的各封建势力都在竭力遏制法国的革命。此时,是拿破仑带领法国人民奋起反抗,打退外敌,让法国成功保留了革命的胜利果实,拿破仑也成为了法国的英雄。
就在法国进入到鼎盛时期,拿破仑成为法兰西帝国的皇帝时,他的野心和欲望也迅速膨胀起来。他不满足于眼前的成果,继续率兵征战各地,法军的铁蹄践踏在欧洲大陆,也引起了被征服国人民的不满,法军陷入了民众战争的泥潭中难以自拔。
拿破仑不得不吞下自己种下的苦果。最终在滑铁卢一役中一败涂地,拿破仑也结束了自己的皇帝生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拿破仑的经历,然而也有许多人重蹈覆辙,像他一样最终败于自己的野心和永不满足的心。见好就收的道理每个人都明白,然而很少人能够在诱惑面前经受住考验,只有那些经受住考验,脚踏实地的人最终才会走向胜利的彼岸。
法国的布里昂曾说过,对于一个光辉灿烂的名字,只要略加思索就足以产生大批回忆录。拿破仑无疑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论他是功是过,他终究是一个战争天才,是一个改变历史的伟人。让我们学习他的精神,吸取他的教训,在人生的路上阔步前行!
最新读书心得: 读后感的作文(篇七)
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你是否因为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儿让你的理想化为乌有?
《跨越百年的美丽》则讲述了这样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一位端庄的女学者,科学教科书中的新名词“放射线”,物理学中的计量单位“居里”。一条条科学定理,使她成为了科学史上的里程碑,使她的美名被载入人类文化的史册,她,就是──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不同于别人,她执著地学习,研究,不断地创造出人类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她人生的67年中,她共获得了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尤其是她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的女子,使她的理想是她更加努力地奋斗。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居里夫人学习,学习他那坚定,刚毅的精神,学习他那远大的理想,理想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可望不可即,其实,她就在我们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