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WeN101.Com
今天,我读了一本关于保护环境的书。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内心深处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原来,忽视环境保护,将会破坏我们的地球,将会破坏我们的家园,将会破坏我们的生活生存环境。书中有一篇文章中讲到,我们人类离不开水资源,却又不注意节约用水,随意污染水资源,使地球上的淡水资源越来越少,许多城市和地方已经严重缺水,我们国家也是缺水的国家之一。
读到这里,我想有些同学觉得怀疑,不是说地球表面有70%覆盖的是水吗?又怎么会缺水呢?其实,科学家们研究出来,地球上的水大部分是人类不能利用的海水和冰川,人类能够利用的只占其中的0.26%。除了人类之外,动物离不开水,植物也离不开水。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资源。
《做环保小卫士》这篇作文的内容是这样的:有一天,作者做了一个梦,梦见人们出门办事都要带着口罩或用手把鼻子捂住,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空气已经被完全污染了。路旁到处都是垃圾,那是因为人们不爱护卫生,乱扔垃圾而造成的。污水毫不保留地流进了小河,使小河顿时变得混浊不清,在小河里嬉戏的鱼儿都死光了,小河变成了臭气熏天的下水道。小河两旁的树木都无缘无故地消失了,小树去了哪里?只见天空中布满黑色、混色的烟雾。原来,小树是被制造一次性筷子的厂家砍去了
读到这里,我不由想起了我们学校旁边的那条小河。河里的水乌黑乌黑,河面上还漂浮着一些垃圾。有时候,我们坐在教室里都能闻到河里散发出的臭气。据说,河的上游有几个厂经常往河里排工业废水。
我想,小河里的水以前一定是清澈可见底的,我想,小河里以前一定是鱼虾成群的,我想,小河里以前一定有不少人在玩水、嬉戏。然而,现在几乎没有人敢靠近小河,小河就好像一条躺在那里睡着的大蟒蛇。我们的经济虽然发展起来了,我们生活虽然好起来了,但是,我们却付出了牺牲环境的代价。
写到这里,我的双眼已经湿润,我的内心在流泪。我想,我们是多么多么的需要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还有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平常我们要时刻做到讲究卫生,不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责任走出去作保护环境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只有每个人都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才能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