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背着房子的蜗牛》这本书,这本书是个有趣的故事。
有一只蜗牛先生,他背着大大的房子,虽然很重,但是它总觉的自己的房子很好,有一天,他见到了一个女蜗牛,他很喜欢那只蜗牛,正当他们要结婚的时候,女蜗牛突然提了要求,她要蜗牛先生和她一起舍弃自己背上背的房子,并一起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为此说了很多身上的房子的坏话,蜗牛先生很爱家,还亲切地称自己的房子为小公馆,受不了蜗牛姑娘对房子的吵骂,于是,蜗牛先生说了一些大道理之后,边和蜗牛姑娘分手了。
蜗牛又遇见了很多好朋友,但又因为觉得自己的房子很好,所以没人在喜欢它了,一天他梦见他舍弃了自己的房子,长出了翅膀,和女蜗牛一起飞翔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