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爷爷一定有办法读后感
我和妈妈最近一起读了《爷爷一定有办法》这本书,这是一个绘本故事。而且是人人都读得懂,也听得懂的故事,小故事很有趣,让我读完还想读。其实故事是由一块普通的蓝料子开始的,主要讲了慈祥的爷爷即聪明又心灵手巧,总是能把旧的看上去可以扔弃的东西重新变成新的,哪有神奇的魔法一样,使人看见了,听见了有一种吃惊不小的感觉,总是奇迹不断。我们也能像爷爷那么能干吗?在普通的生活里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吗?
我来说说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吧!当约瑟还小的时候,爷爷为他做了一条奇妙的毯子。这条奇妙的毯子不但舒服,而且很保暖,还可以把恶魔通通赶跑,不过约瑟渐渐长大 了,这条奇妙的毯子也变得老旧了。约瑟的妈妈说毯子太旧想把它扔掉了。约瑟说:“爷爷一定会有办法的。”于是他就跑去找爷爷,爷爷一看说这料子还够 做……就喀吱喀吱缝进缝出很快一件奇妙的外套就做好了。过了不久,约瑟又长大了,奇妙的外套也变得老旧了,妈妈又想把它丢了。可约瑟还去找爷爷, 爷爷又用同样的办法把外套变成了背心。接下来爷爷又把背心变成了奇妙的领带,领带又变成了手帕,最后手帕变成了纽扣。有一天纽扣不见了消失了,即使是爷爷 也没办法无中生有呀!第二天约瑟去上学,拿起笔在纸上刷刷的写着,他说这些材料还够用……于是就写成了这个奇妙而又精彩的故事。
我还特别喜欢这本书的图画,因为在这个故事的每一幅图下空有一个小老鼠的家庭,画面上的他们没有脏乎乎的下水道,他们每一只小老鼠都有自己的房间,每间房间都很漂亮,哪里的一切都充满生活气息,那么温馨,那么幸福,最主要是它们也忙忙碌碌着,在用爷爷剪下来的零碎布做床单,窗帘,桌布,还有衣服等等,用勤劳的双手把自己的家庭装扮得漂漂亮亮,看上去真甜蜜。真是美妙极了!
读了这个故事,使我深深感到我的爷爷也是同样爱我,经常给我买我喜欢的东西,从来不骂我,我好幸福,我也爱我的爷爷。还使我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养成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更要认真学习,像约瑟的爷爷那么聪明,做任何事情都要动动脑筋,多想想办法,这样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也能像爷爷那么能干,在普通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