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文章,我有许多感想:无论什么事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能成功。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麻烦事,但只要坚持不接就必须能成功。
我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奶奶给我和姐姐买了一个滑板。我真没想到,姐姐学得如此快,竟然只花了两个小时就学会了。因为她喜欢走平衡木,所以她学得快。而我呢,平衡本事不怎样好,自然而然的就比姐姐学得慢了。姐姐看我们学会,就和奶奶手把手的教我。我扶着奶奶,奶奶扶着我,姐姐叫我怎样扭动滑板。可我老是摔跤。最终我被摔怕了,只敢扶着平台的扶手往前滑了。姐姐来了对我说:“我也摔过好多次,可是我毫不气馁,没有退缩是男子汉就鼓起勇气来,继续练不要怕摔跤。”我说:“嗯”。姐姐又说:“我们此刻开始吧。上滑板以后,腿半蹲,手抬起来坚持平衡,腿前后摆动,必须要迅速。左右转弯你已经会了,好好练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在两天之内学会了,我万分高兴。
由此可见,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必须能够实现我们完美的梦想,到达胜利的彼岸,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