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有自己喜欢的书籍吧,比如《格林童话》、《小英雄雨来》、《淘气包马小跳》……当然,我也有我自己喜欢的书,它的名字叫《十万个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部有许多科学知识的科普读物,里面的知识包罗万象,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科学、地理、动物、植物。有许许多多的科学问题都可以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找到答案。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还很有趣呢,比如鱼儿为什么不能多喂?因为鱼儿的记忆能力只有几秒,所以鱼儿会不停的吃,直到撑死为止;晚上为什么不能吃苹果?因为它是碱性的,吃了会生病。还有:虫子的耳朵在哪里?接吻鱼真的会接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