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几天时间读了一本叫《十万个为什么》的书,它是前苏联著名的科普作家伊林撰写的作品,是我国著名儿童科普作家董纯才翻译的。
这本书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体、健康、医药等多方面的内容,本书采用屋内旅行记的方式,对日常生活中最为普通的生活中的事物,提出意想不到的却饶有兴趣的问题,用他那不可多得的才能,把复杂的事物简单讲出来,作家运用文艺的形式,散文的笔语,生动有趣的故事,形象具体的描写来引人入胜地讲解科学。比如:书中经常介绍一些有趣的自然现象,比如说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样形成的?为什么炉子里的柴会毕剥作响?为什么水能灭火?为什么水不会燃烧?……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独的,而是相互之间都有或多或少的关联,它们相互交错,形成一个个整体;读了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一些简单的生活现象却蕴含着丰富的科学知识……《十万个为什么》就是一位无声的老师,它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知识是那么益智有趣;它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掌握各种知识,使自己全面发展。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既可以增加知识,也能增长见识,让自己获益匪浅!同学们,让我们多读一些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