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能够影响人的思想,而一本好书,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厩得高尔基曾经说过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是仔细一琢磨,我觉得有一点疑问:因为书有好书和坏书之分,看了坏的书就不会有进步,反而会学坏。所以我觉得:高尔基爷爷这里说的书,就是好书的意思。对我来说,一本好书就像一篮又红又甜的水果,香脆可口,又像一块带有魔力的巧克力,让我如痴如醉。
好书确实能使一个人进步,我就有过这样的感觉。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看书,在我曾经看过的无数本书中,有好多书至今仍记忆犹新,其中有《童年》,《我的母亲》,《智慧故事》《格林童话》《诚信故事》等等,这些好书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
在我看过的众多本书当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了。这本书内容丰富多彩,让人百看不厌。书中的《an kang 鱼 怎样钓鱼》 这篇文章,每次我看时都会情不自禁笑出声来,因为鱼把自己埋在沙里。把背上似鱼饵的东西露在外面。然后引诱小鱼上钩。
从《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我得到了不少知识。有一次表弟问我:姐姐,你知道什么颜色的星球温度最高呢?我摇了一下头又说:你稍等,我去找一下资料。我立即奔到书反房里把《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找来,一查才知道红色星球的温度最低,只有20xx30000C0,黄色星球是50006000C,白色星球是700010000C0,蓝色星球高达20xx040000C0,我忙把这仪重大的发现告诉了表弟,表弟高兴极了,说:姐姐真了不起。我顿时感到脸发烫,因为这不是我的功劳,而是《十万个为什么》帮了我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