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是一套有趣的百科全书,读起来令人爱不释手,里面有女孩子喜欢的动物世界、文化艺术、植物园地、生活百科,也有男孩子青睐的科技园地、天文地理、宇宙探秘、科学技术、人体奥秘等知识。每一本的每一篇都以一个小问题作为标题,读来妙趣横生,深深地吸引着我。
如果说,读神话,带给我们的是古代人民对世界的无尽创想,丰富神奇的想象是他们对梦想的神往及对英雄的崇拜,那么,读《十万个为什么》便是将梦想变成现实般步步实践的解答。
当读到科技篇时,我不禁想到,近期,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中国航天员乘神舟十三号再征太空,开始我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飞行,我国的太空纪在宇宙中又翻开了新的篇章。遥想从前,人们期待能上天登月探火星,而现在经过了科研人员一次又一次的刻苦钻研,一代又一代的坚持不懈才造就了今日的科技高速发展及如今我们的美好生活。
读完这套书,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在这个呼风唤雨的21世纪,人类取得的科技成就有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般。“比天空更加广阔的,是人的胸怀与梦想”,我以后也要像这些刻苦钻研、吃苦耐劳的科学家一样,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