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打开《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时,看见上面有许多深奥的问题,便产生了好奇心。在五彩缤纷的的世界里,我们面对奇奇怪的事物,形形色色的自然现象,我们只有在书里寻找它的。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科普读物,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丰富知识,读了以后,我知道了它包含了什么,有:神秘宇宙、海洋气象、动物王国、植物园地、地球大观、科学知识、军事航天、交通博览、人体奥秘的未解之谜……每一篇文章都告诉我们一个科学小道理。它不仅能帮助我开阔视野增唱知识,还能提高我的学习兴趣。
神秘宇宙的秘密在于整个宇宙中的生物;地球大观的秘密在于整个地球的外观和大小;海洋气象的秘密在于整个海洋中的生物;动物王国的秘密在于整个动物世界;植物园地的秘密在于整个植物的生长;军事航天的秘密在于坦克、飞机的构造;人体奥秘的秘密在于人身体上的各个器官。
海水为什么又苦又咸?以前,我不知道。现在,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因为海水含有大量的盐类。氧化纳就是人们吃的食盐,味道是咸的,氧化纳和硫酸纳的味道发苦。因此,海水又苦又咸。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增加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十万个为什么》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它是一位无声的老师,给了我无穷的知识,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