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我在幼儿园的时候看过的绘本,寒假里我又拿出来重新看了一遍。书里的爸爸真的很棒啊,样样事情都很在行,都能做得很好。他厉害得连森林里欺负小红帽和三只小猪的大野狼都怕他。他还能走高空绳索,连一双小袜子都可以跟着他。他跑步竞赛也能得第一名,游泳和河里的鱼儿似的那么棒。他还是个超级舞蹈家,唱歌也很厉害,总之,书里的爸爸真厉害啊!
我想到了我爸爸,虽然我爸爸没有书里的爸爸那么厉害,但是在我心里他也是很棒的,任何事情只要我需要,他都可以帮我做到。我的爸爸也很棒!
可是我好沮丧。我有一位特别胆小的爸爸。说出来你一定不相信,我爸爸最怕的就是小狗了。我爸爸还很健忘,在我们家,你常常可以听见爸爸问:姜宁,我的衣服在哪儿?咦,遥控器哪儿去了?爸爸还老喜欢和我抢零食吃,星期天还老爱睡懒觉。
难道我不爱他吗?
可是,小时候给我当马骑的是爸爸,早晨和我一起锻炼的是爸爸,晚上接我放学的是爸爸,星期天带我逛游乐园的是爸爸,陪我装飞机模型的是爸爸,教会我游泳的是爸爸,鼓励我克服困难的是爸爸
我明白了,爸爸虽然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他把对我的爱都凝聚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了。
我不再羡慕书中的爸爸。我爱爸爸,爸爸爱我,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