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又重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
《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为我们创作的一部儿童小说。文中描写了一个叫多罗茜的小姑娘被一阵威风无比的龙卷风吹到到世界的北方,她无意中杀死了邪恶的东方女巫,解放了芒奇金人。多罗茜在芒奇金人的引导下去找神奇的奥芝,想让他帮助自己返回家乡。在寻找奥芝的路上,她碰到了一心想得到智慧头脑的稻草人、想要一颗真心的铁皮人和拚命想要获得勇气的胆小狮子,她毫不犹豫地解救了他们,他们一路结伴,终于找到了伟大的奥芝,奥芝给了稻草人一个头脑,给了胆小狮胆量,给了铁皮人一颗心,但他没能帮助多萝西。于是四个好朋友又互相帮助,厉经磨难找到了善良的南方女巫--甘林达。他们同心协力完成了甘林达交给的任务,最后多罗茜顺利地返回家乡,她的好朋友们也得到很好的归宿。
读完这本书,让我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