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来自北京,一位深受观众欢迎的主持人,曾访问过的无数名人,另外在重大的新闻直播节目中也有显着的业绩。
《陈鲁豫心相约》讲的是鲁豫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故事,她主持的节目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是她与名人有约,而这本书也就是鲁豫与读者有约,讲的是她的人生中的一小段故事。
以前很少看电视,特别像鲁豫有约这类主持名人谈话的节目,会让我觉的无聊。但随着岁月的推移,成熟一点了,开始有了更高的品味尝试,开始关注这类话题。一开始对鲁豫的了解也只是一个很瘦很有气质的女主持人,但后来看了她所着的《鲁豫心相约》这本书后大有感触,她让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真的要像她这样为梦想而快乐的活着那才叫人生。
这本书确实带给我的不少震撼,为此自己也对比反思了自己的生活和一切。
梦想不是一天两天的幻想,是一直都在我们心中慢慢燃烧起来的。鲁豫似是与生俱来对生活对自己的勇气让我佩服。或许应该感激她有这么一个这么好的生活条件背景,爸妈都是属于有知识层面的人,为她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氛围,或许这些是我们一直所向往的。但最让人感动向往的不是她的家庭背景,而是她用自己的努力争取的勇气使她在向梦想进步。13岁的她,身高1.50米,梳着马尾辫,身穿花布连衣裙,怎么看都是个小孩。可她不怯场,大方地用流利的英语向大街上英语角的每一个人做自我介绍。自信满满满的让身边的人信服的敬佩起来,她的敢于出口练习,让她感受到了成就感,并提升了她的信心。成为了当时英语角的小权威。我就在想13岁的我是什么一个样子,缺乏的决不是对梦想成为一个受人喜欢的人,而少的就是她这种勇气,敢于尝试的信心。她的每一步成长都是通往梦想的阶梯,每成功一小步就为梦想的蓝图添加了一笔。在她实现梦想的过程中,绝没有一步就能到达的乐果,是在她不断努力尝试的结果中胜出的。她的勇气让我对生活中的挑战有了更深一层的勇气。
果断的决定自己的方向,坚持不懈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在这本书里,我深刻的理解了这一点对梦想的追求。我平常是个做事急噪,爱冲动的人。惟独对工作,我相信水到渠成的道理这是鲁豫对自己的评价。当1994年的夏天鲁豫在电视上看到奥普拉之后,便做了一个决定,她要做一个谈话类的日播节目,带着这个愿望,在1995年初她便回到了中国,与凤凰签了约,成为了以为节目主持人,但是命运始终没有给她这个机会让她实现自己的梦,十年过去了,这个梦也伴着鲁豫过了十年,直到2004年的一天,鲁豫终于向公司的高层主管说出了她的梦,也正是这个梦使她现在的身价过亿。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向她学习的就是这样一种对梦想挚爱和执着的心,就算是一个现在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要坚持,不要放弃,只要你努力去追求,总有一天,上帝便会眷顾你,就算你知道这一天可能很久很久才能来到,你也一定要坚持到底,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执着与坚韧,只要我们不相信命运,与它抗争,总有一天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