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鲁迅传读书心得
他,是百年来文坛上的一座不朽丰碑;他,在重重包围中不断进行着突围,再痛苦中沉重地思索,将自己的灵魂与华夏大地的命运深切地结合在一起,终铸定民族魂的不朽传奇。是的,他,便是鲁迅,在熠熠闪耀的历史长河中尤其璀璨的一颗。
而多年来,我们在各种各样的文章中读到的鲁迅,往往都是一个横眉怒目的斗士的角色,不苟言笑,运笔如神,从来都是大义凛然的样子。但在读完这本书后,一个不一样的鲁迅跃然纸上。他有脆弱、有痛苦、有彷徨、有挣扎,当然,也有在困难中的超越与涅盘。
天才从来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在其成长的路上必然有着鲜为人知的苦涩与酸楚,他的敏感与多疑,他的文章中不自觉透漏出的绝望与虚无,与他的人生经历密不可分。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先生一生的真实写照,鲁迅一生坎坷,到处碰壁,晚年因病而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读后感推荐] 《童话故事》读书心得(经典版)
今天我读了一个小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小鲤鱼跳龙门》。故事主要内容讲述的是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有几条小鲤鱼,小鲤鱼的奶奶给它们讲了要是鲤鱼能跳过那座龙门就能变成一条龙,只要用心坚持,就一定能跳过那座龙门的,小鲤鱼们通过克服种种困难,互相帮助,最终成功跳过他们认为是龙门的桥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要学会勇敢,做事情学会坚持,勇于克服困难,朋友们要团结,互相帮助。以后,我一定要像鲤鱼们一样要有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推荐读后感]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经典版)
灾难无情,人有情——《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 在那个黑色的下午,每一个微弱的生命气息,都象征着希望。“灾难无情,人有情。”杨红樱阿姨所写的童话故事——《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就把汶川大地震的情形细致而生动的描绘了出来。在他的笔下,每一个小动物,没一个普通的人都显得伟大。还有那些救助队员们白衣天使们也都付出了很多。每一个故事都能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其中的主人公——笑猫也有悲伤,也有激动。在这次地震中包含着喜怒哀乐各种情绪。我也被深深的感动了。
曾今美丽的樱桃沟,现在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客人们的心灵依然是美的,有着坚定的信念。他们坚信,只要努力就能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还是那樱桃树上的掉下的蓝樱桃救了人的命。积极的搜救犬,还有笑猫的一个孩子三宝也成为了搜救猫,以前多管闲事不务正业的母狗阿黄天天上山采草药,还有马小跳善良的奶奶……笑猫寻妻寻子,他的地下朋友老老鼠还是那样跟着他,无论笑猫走到哪,他都可以找到。现在樱桃“大红大紫”没了,樱桃节也没了,不过,人们还是有这颗心,下一年的樱桃节过得更快乐。 为救人而献身的搜救犬,美丽的女民警,“是婚礼还是葬礼”让我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为了救活马小跳的爷爷,看门的大白鹅把自己的蛋中的蛋青喂给了马小跳的爷爷,大白鹅和爷爷被压在了房梁下,而大白鹅奄奄一息,爷爷却活了下来,已送去抢救。一个个多么动人故事·。每天不分昼夜的搏斗,也得到了回报。还有那唱着那欢乐歌曲的小女孩,她很坚强。那位伟大的母亲在临死前还紧紧抱住小宝宝,母爱的力量让小宝宝活了下来,他自己却永远地离开了,他还发了一条短信,更是让我想哭,“妈妈永远爱你!”。他们也都化成了人们永恒的回忆。
黑暗和光明已都不再清晰,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动作都是阳光的。是爱的力量让人们重新振作起来,也是爱的力量让将要走向黄泉之路的人从“睡梦”中苏醒。我们也会衷心祝愿他们。那些小英雄们都非常勇敢,也不顾一切地去救他人,很值得赞扬。回想那时地震,大家都泪流满面。他们也都很伟大,我觉得他们就像小天使,永远是快乐的。小天使当让就会在人们身边围绕。还有那位成立的年轻教师“郑美丽”在乡下支教,因为爱心,他为了让最后出来的那个同学平安出来,便拉了她一把,自己却被压在了塌下的房梁底下,一个多么伟大的老师呀!其实还有许多这样感人的故事。在看书时,我就流下了晶莹的泪珠,我很佩服他们。我也要学习他们的勇敢,面对着困难要勇于面对,不要退缩。面对危险是要冷静面对。还要学习他们的坚持不懈,学习他们的助人,学习他们的精神。这本书很值得一看,可以让我们懂得很多的道理。让没有碰到灾难的人对自己生活满足。有许多人是痛苦的,所以要知足。
光明永远会打败黑暗,人们的心是团结的。我们要珍惜每一个生命。一本好书能让人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