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由童话作家杨红樱阿姨写的《流浪狗和流浪猫》的故事书,我深深的被书中的内容打动了。
故事讲的是在一个富人居住的度假村,有无数被主人当成宝贝的宠物们,但也有一只流浪狗和一只流浪猫在这里游荡。因为它们最早的家就在这里,后来这里建成了供有钱人消费的度假游乐园,他们的主人迁走了,他们被丢弃了,两只无依无靠的小动物就只能靠偷吃富人们扔出来的剩菜饭度日。日子久了,高贵的波斯猫爱上了有骑士风度的流浪猫,漂亮的西施狗爱上了侠肝义胆的流浪狗。宠物们的主人很势利,千方百计的阻挠西施狗和流浪狗在一起。为了救下被主人拿去做交易的西施狗,流浪猫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终于让流浪狗和西施狗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感想很多,我被书中猫狗之间那种纯洁的友谊和纯真的爱情深深感动,为了朋友的幸福能舍弃自己的生命,这才是真正的友情。同时在小动物们的身上,我也看到了生命是同等的,不能因为他们的出身低微就嫌弃它们,我们应该爱护他们,保护他们,用我们的能力为它们创造一个能快乐生活的乐园,让我们和它们永远都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