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的流浪狗读后感范文
今天中午我读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忠诚的流浪狗》,是杨红樱阿姨新写出来的一本书,这真的是一本很精彩的书哦!
马小跳、唐飞、张达和毛超,四个小伙伴相约去“试驾”越野型平衡车,却目击了一场车祸:一只金毛犬被一辆摩托车撞伤,摩托车逃跑了,四个小伙伴把遗弃在路边的狗狗送回家,狗狗的主人却认定是他们撞伤了狗狗。背负着重重质疑和深深的冤屈,马小跳他们勇敢地担负起救治狗狗、照顾狗狗的责任。
直到一天放学时,肇事的摩托车主经过马小跳他们学校门口,金子一见着就扑上去咬住了,马小跳他们和金子一起抓住了撞伤金子的骑摩托车人,于此真相大白,四个受尽冤屈的男孩洗刷了自己的冤屈。恢复了他们的清白,使老师和同学们重新认识了他们,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
如果马小跳他们只想着为自己洗刷冤屈,那么谁来拯救受伤的金子?读了这本书,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我们要时刻都有一颗爱心,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敢于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尽心的帮助他,即使此刻我们面临着极大的冤屈和别人的不解,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才是此刻最该解决的问题。冤屈总有洗清的那一刻,但是不能失去了帮助别人的最佳时机。
不管是人与人,还是人与动物,我们都是可以建立相互信任和深厚的友情。正是因为马小跳和三个小伙伴的真心付出,才拯救了受伤的金子。而康复的金子也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帮助它的人们。金子带给了马小跳和三个小伙伴无限的开心和快乐。四个男孩子也在悄然成长:淘气的马小跳越来越有男子汉的担当;自私自利的唐飞在奉献中收获快乐;粗狂的张达变得细心起来;小肚鸡肠的毛超也有慷慨大方的时候。
我喜欢这本书里的人和事,我也要成为一名正能量的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