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时,我读到一篇文章——《流浪汉和时光老人》文章主要讲了一位流浪汉,十分后悔小时候虚度光阴。于是时光老人就把他变回了小孩子。可流浪汉重蹈覆辙,最后依然一事无成。这篇文章就像一个警钟,提醒我们要抓紧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人们常说,世界上最公平的是时间。每人每天都拥有86400秒,然而,在同样的时间里,有的人能学到丰富的知识,所有收获;而有的人却······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人对时间的态度不同,有的珍惜,有的浪费。从古到今,一切有所作为有所成就的人都很珍惜时间。鲁迅先生就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一次暑假,我每天晚上看电视看得很晚,就睡觉,睡到中午才起床,下午就和朋友们去玩,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每天家人都在催我做作业,可是我每次都这样回应:“明天再做,反正作业那么少!”一直到暑假的尾声,我才开始做作业,每天不停的赶,手都酸死了,到了这个时候,我才开始后悔,当初不应该那样浪费时间,像流浪汉一样,不珍惜时间,到了最后才追悔莫及。还有一件事,我和伙伴们约好去书城看书,可是到了书城,我们一伙人都朝漫画书奔去。我的好朋友觉得不妥当,就说:“我们来书城是看一些对我们有帮助的书,漫画书对我们有帮助吗?”我说:“虽然没有帮助,但是偶尔看一下,无所谓的啦!”我的好朋友似懂非懂,最后才小声说了一句:“好吧!”这个事件也是浪费时间,我们应该抓紧时间看一些对我们有好处的书,增长我们的见识,千万不要像流浪汉一样虚度光阴。
而我们同学们当中有不少人整天沉迷于电脑游戏,看电视,大好时光在不知不觉中被浪费,这是最痛心的。宋代礼学家朱熹讲过‘“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就是告诉我们,学习的路很长,必须珍惜每一寸光阴。抓紧时间做一些有益的事。人的一生中,青少年时期的时间特别宝贵。这个时期生命力最旺盛,精力最充沛,记忆力最强。我们要充分抓住这个大好时机,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各种技能,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