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西瓜小丑》这本书使我收获颇多,主要内容是这样的:
一个失败的马戏团里,有着一个成功的人,他就是西瓜小丑。因为西瓜小丑,而使得不成功的马戏没人看,西瓜小丑被告上了法庭,不公正的法官判他有“勾魂罪”和“偷心罪”,被人押到了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无人小岛上,永远看不见孩子。而绿毛龟、笑猫、球球老老鼠以及全城孩子们,为西瓜小丑铺设了一条爱的通道,使无人岛成为了孩子们心中永远的秘密乐园,西瓜小丑成了孩子们心中永远的西瓜小丑。从此,西瓜小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失败的马戏团也因此搬出了翠湖公园。
读了这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我泪如雨下,真心替西瓜小丑感到高兴。这个故事令我明白了,孩子们的理想和快乐是每一个儿童最向往、最想的到的,大人们不能没有主见地听一些用金钱换来的甜言蜜语,更多的尊重没一个孩子的选择,不能扼杀孩子自己的快乐、梦想与自己选择的权利,不是吗?
爱是通向心灵的道路,快乐则是铺设这条道路的人。这要心里有快乐,爱就会充满整个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