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又读了一本《永远的西瓜小丑》。书中讲述了初夏的楠木林碧草葱茏,绿树成荫,西瓜小丑所在的马戏团已经把这里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都十分喜欢到这里来玩。可是后来马戏团的人越来越少了,连西瓜小丑也离开了马戏团,他们很想抓住西瓜小丑,于是就在楠木林外布下了天罗地网。一天,西瓜小丑训练的绿鹦鹉飞出了楠木林,结果被马戏团的人抓了起来,西瓜小丑十分着急,在楠木林外面四处寻找,当他找到绿鹦鹉的时候,恰好也被马戏团的人发现了,他只能用自己的自由来换取绿鹦鹉的自由。抓住西瓜小丑的马戏团十分高兴,他们把西瓜小丑送到法庭审判,在审判的前一天,马戏团团长用重金收买了法官。第二天法官开庭宣判西瓜小丑犯有“勾魂罪”和“偷心罪”,之后便把他押送到一个四周环水,树木葱茏的孤岛,就在这时,万年龟出现了,它打开了一条通往孤岛的秘密遂道,让孩子们能重新见到西瓜小丑,马戏团的人十分气愤,只好搬到了别的地方。
读完这本书,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因为最后的情节十分感人,是爱让孩子们走进了西瓜小丑的心里,也让西瓜小丑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我希望自己也能有个像西瓜小丑这样的好朋友。
暑假里,我看了笑猫日记《永远的西瓜小丑》,主人公西瓜小丑通过训练胖大,二丫,三宝,黑白小猪,黑旋风还有小白和菲娜,组成了楠木林里的马戏团,吸引了许多的孩子。
但是,木头人团长的马戏班打着专家好评,获得过九十九个奖项,什么脱离低级趣味马戏的高雅艺术虚假幌子。把一些贪慕虚荣心得家长吸引到帐篷内,还请来专家媒体。但孩子们被西瓜小丑吸引住了,不去那个马戏团了。于是木头人团长抓住绿鹦鹉,利用绿鹦鹉引诱西瓜小丑出来。西瓜小丑以自己的自由换绿鹦鹉的自由,结果被上了儿童兴趣审判法院,木头人团长把装着钱的牛皮袋给法官,让律师控告西瓜小丑的莫须有罪行。有“勾魂罪”和“偷心罪”判西瓜小丑离开翠湖公园,不得演马戏,不许在有孩子的地方。所以他被押到河心翡翠岛。到这里,我想说马戏班太可恨了。西瓜小丑重建了马戏团,孩子们又看到了他的表演,孩子们为他发表演奖,这天一定是他们最高兴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