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王子》讲了在一个城市的广场中心,耸立着一座古代王子的雕像,人们都称他为快乐王子。在一个快要到冬天的时候,一只掉队的燕子停在王子的脚下,想休息一会儿。快乐王子对燕子说:“我看见那边有个穷学生已经3天没吃东西了,请你把我的右眼取下来送给他”。
就这样,每天王子都请小燕子把身上的金片取下来送给穷人,直到一天,王子对小燕子说:“回你的南方去吧!”可小燕子说:“不,我来陪你”。
直到春天人们发现,广场上的王子又瞎又难看,还有一只死燕子躺在他的脚下……
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王子把身上的金片一片片取下来帮助别人,他也因为帮助别人而得到了快乐。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我们要像王子那样积极主动地帮助有困难的人。
这个故事很让我感动,我希望我能像王子一样帮助别人,我很喜欢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