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的朋友送给我一本非常好看的课外书——《淘气包马小跳》,这是马小跳系列书中的其中一本,我特别喜欢这本书。
打开这本书,首先看到的是人物介绍,书中的人物有马小跳、路曼曼、小非洲、丁文涛、安琪儿和丁克舅舅。
马小跳奶奶所在的望龙山区发生了八级大地震,马小跳在那里的伙伴小非洲,在学校崩塌的危急关头舍己救人,成了一名小英雄,还上了电视,登了报纸。但是这场地震让小非洲失去了右手,还让他失去了他的老师和学校。
小非洲在马小跳的强烈要求下来到了马小跳的班上上学,他还让小非洲住在自己家里。他们又和夏林果一起帮助了一个在大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小女孩走出了阴影,帮助她成为了光彩照人的芭蕾公主。
同学们,等有时间你们也来看一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