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审判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946年,关于东京盟国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
在电影里,最让我咬牙切齿的是那个失去弟弟丧失理智善恶不分是非不明的日本白痴和日本代表团的辩护律师。
当日本陆军指挥官,的儿孙赙仪和中国的一个小偷作为日本侵略大陆的证人时,那个戴着黑框眼镜,长得像老鼠的日本辩护律师依旧理不直而气壮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大声质问第一个证人:“你是不是一个日本人?”很大声,整个法院萦绕着他的呼声,似乎日本指挥官背叛了日本,哪怕是颠倒是非黑白,为虎作伥?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替那个勇敢地站在证人席供诉事实的日本人进行反驳,我想:那个日本陆军指挥官虽然侵略过中国,给中国带来了伤害,但现在站在法庭上的他,已经彻底洗脱了罪行,人们会原谅他的。
日本律师的一段话也令我记忆犹新,我更加确定了他是个的想法。“我们是帮助满洲国统一,是为了和平,中国人相反应该感激我们,日本政府并没有做错。”他说得脸不红心不跳,仿佛中国真的冤枉他们似的。
但毕竟邪不压正,世间仍有真理的存在。最终日本帝国主义还是受到了法律应有的制裁,几个首领人物被,以示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