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仔细阅读过两遍,观看电影一遍。
我常常被里面幽默风趣的语言笑出声,被伤感缠绵的的情节所感动,就像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自己生命里,莫名的感同身受,情不自禁。
电影中,最深刻的莫过于燕子坐车离开时,猪头深切关怀的叮嘱以及声嘶力竭的哭喊,泪如雨下。
我们到底在追寻什么样的爱情,等待怎样的一个温暖的人呢?
成长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有时候又来的猝不及防。我们从太多的人世界路过,也有太多的人从我们世界路过。难过,委屈,欢笑,骄傲,卑微……零零碎碎拼凑成了青春。
爱一个人的时候不顾一切,奋不顾身,放低身段,卑微委屈都不在乎。我们以为那就是爱,到最后,终于在失望攒够了才带着一颗千疮百孔的心狼狈逃离。
从此看似坚强的不可一世,无坚不摧,敏感的心却总是隐隐作痛,大笑之后便是莫名的泪水,矫情的让人心疼。
因为有太多的情不自禁,太多的欲罢不能,才有太多的痛彻心扉和心如刀绞。
经受过了足够的委屈难过,才会豁达通透吧。
我们悄悄的爱一个人,尽管精疲力竭,流过太多泪水,最后还是和自己说“没事,他开心就好”。
走散的人,偶尔回想,还是会泛笑,会伤感,但已经不会难过和流泪,只是浅浅的回忆,所以到最后,那些曾经让我们困扰的人和事都只是缅怀,我们比自己想象中要坚强。
成长本就是喜忧共拥,在得到与失去中,选择与被选择中心智成熟。过客太多,我们来不及去寒暄就已经消失在我们世界里。遗憾太多,我们懵懂中或许就成为别人的过客。
每个人都是一个立体,一个整体,一个有思想有灵魂的存在。
所以,再不必去控诉,去倾诉,去愤恨,去抱怨,如果不是对方架着刀让你做出的选择,我们需要反思的就是自己。
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同时,也是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互不相欠,只求各自安好。
那些兵荒马乱的爱情,匆忙别离的友情,只是人生路上的一段插曲,只是我们认了真,才让它贯穿了整个世界。
但愿我们在难过和委屈之后依然温暖如初,温婉美好,豁达大气,用心爱自己,爱生活,那个如山间清风的人或许就在下一个路口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