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冰波写的《蓝鲸的眼睛》。文章清新优美,故事婉约动人。我和妈妈都被蓝鲸和小女孩感动了。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蓝鲸非常珍视自己的眼睛,因为眼睛是它的灵魂,散发着纯净的蓝光。一个小女孩常常坐在沙滩上,茫然地看着眼前的景色,一双美丽却患了病的眼睛,越来越模糊。而一位年轻人为了让小女孩看到光明,钩掉了蓝鲸的眼睛,送给小女孩。绝望的蓝鲸变了性情,充满了愤怒和仇恨。年轻人很自责,用自己的生命向蓝鲸道歉。蓝鲸惊愕了,从此不再有恨。但是村里人以为是蓝鲸杀了年轻人,就埋了蓝鲸的眼睛。小女孩不顾一切找回眼睛,还给了蓝鲸。蓝鲸的灵魂终于升华了,因为蓝鲸已经洗去了眼睛里一切的污浊。蓝鲸也把眼睛留给了小女孩,让小女孩重见了世界。
我感受到了故事里的真情和善良。